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两万多群众参加北京长跑节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08 版)

    4月15日,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

    本报记者 陈剑摄

    2012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天举行,大约两万名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参与者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分别完成了10公里跑、5公里跑和家庭组的环广场跑等各项慢跑健身活动。为了更加突出“运动、营养、健康”的健身理念,主办方特意请来4位瑞典健身教练,在广场领操台上带领全场跑步爱好者,体验简单却不失新奇的赛前热身方式。

    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为北京春季环城赛,已有56年的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传承奥运精神、推广全民健身、推动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成为北京国际长跑节的三项重要宗旨。去年经国际田联批准,北京国际长跑节成为一项正式的国际赛事。此外,由于北京成功获得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本届长跑节也成为北京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宣传启动仪式。

    “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前来为长跑节助阵的国家体操队队员杨伊琳说,“我从起跑线出发的那一刻觉得很激动,有那么多人和我一起跑出来,场面很壮观。”她的队友吕博也表示:“跑步是对身体健康非常好的一项运动,我希望大家都能爱上跑步。”

    作为本次赛事的官方服装赞助商,李宁公司冠名本次赛事的10公里项目。本届北京国际长跑节也为李宁公司发起的国内首个联赛形式的路跑赛事——“李宁中国10公里路跑联赛”拉开序幕。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长跑节报名人数比去年多出5000余人,“明年我们还会扩大报名范围、增加名额,让更多热爱锻炼的群众来体验跑步的快乐。”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08 版

北京大学:学生意见没有那么“可怕”
一周团事
微博评论选萃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
CBA运营费水涨能否让俱乐部船高
女足改赛制难解后继无人危局
两万多群众参加北京长跑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