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党毅飞在BC卡杯围棋赛中战胜韩国名将——

中国棋手有望包揽四强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7日   08 版)

    18岁的中国棋手党毅飞在BC卡杯围棋赛中连胜李世石和檀啸之后,今天再次力克曾三夺世界冠军的韩国实力派高手朴永训,拿到第四届BC卡杯半决赛入场券,这让中国围棋队教练组颇感骄傲。

    “党毅飞和朴永训最近的状态都很好,本来我们是比较担心这一盘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评价说,“实战中,朴永训中盘局势还不错,但他补棋时有点问题。”

    党毅飞今天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后迅速形成对攻,朴永训手法干脆,为了确保左上大空不惜右下被党毅飞侵蚀。但党毅飞为扭转不利局势作出种种努力,终于等到朴永训漏算黑棋突围的手段。两人对拼实地时党毅飞计算精准,而有“治孤巨人”之称的朴永训眼见无望活棋,只得投子。

    或许因为失望,朴永训一反常态,比赛结束后不等复盘便离开赛场。韩国各大媒体对去年才开始在国际比赛中露面的党毅飞大加赞赏,“党毅飞是中国棋手中最新冲出的黑马,他完全可以被视作本届棋赛冠军的热门人选。”

    今天另一盘比赛是中国棋手之间的“内战”,朴文垚九段执白屠龙击败陈耀烨九段,晋级半决赛。至此,本届杯赛八强战仅剩两场,一场胡耀宇对谢赫的中国内战,另一场则是周睿羊对战韩国棋手白洪淅。白洪淅已是韩国“独苗”,如果周睿羊获胜,中国棋手将完成包揽4强的壮举。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分享到:
重庆大学师生“民主湖”边面对面
韩国青年深度体验中国文化
团情微讯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
申花儿戏换帅凸显中超功利性
刘诗雯感悟“慢进也是退步”
中国棋手有望包揽四强
德国伍尔特集团赞助中国男篮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新赛季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