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春季风

因为有他

王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7日   12 版)

    老公的表妹刚结婚,假日里亲戚们相聚,她把我拉到一边,偷偷对我说:“表嫂,我现在可幸福了!”

    我笑:“傻丫头,嫁了自己的意中人,当然幸福。”表妹羞涩地说:“表嫂,你知道吗,表哥第一次带你到我家吃饭,我就发现他看你的眼神非常特别。他总深情地盯着你看,有时候会旁若无人地盯上几分钟,看呆了一样。我们总偷偷笑他。那时候我14岁,我心里想,一定要找个像表哥一样的男人,会盯着我看老半天。”

    说完,她咯咯地笑起来,我倒觉得不好意思了。说实话,我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从爱人的目光里能发现,我是美丽的。

    我记起几年前读到的一位文友的散文,他写到自己的心上人。文章一定是浸润了无限深情,才会让人怦然心动。我一直不能忘记那些句子:“她似明净的夜空,纯真得纤尘不染,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优雅都是属于她的。”他的女神,美得简直就是天使。我不由对那个女孩心生向往之情,那是怎样一个有魅力的女孩?

    几年来我一直没有机会见到那个女孩,倒是从文友的文字里,不断看到她的身影。直到他们结婚,邀请我去参加婚礼。新娘子一袭红色旗袍,倒也优雅,但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多漂亮。微黑的皮肤,眼睛不大,身材还稍稍有些胖。难道是我的期望值太高了?却听身边一个宾客小声说:“都说郎才女貌,新娘子不够漂亮啊!”可是新郎的眼神里,有万种柔情。一个如此平凡的女孩,在爱人的目光里,成为天使。

    世间这么多女孩,漂亮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女孩太过平凡,她们貌不惊人,才不出众。但是上苍总会眷顾她们,给她们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情。因为有他,她成了世界上最美的女孩。

    常常看到小说或者电视剧里,主人公笃定地说:“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遇见你。”原以为这是在爱情中目眩神迷的人的呓语,其实,现实中果真是这样。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一定是为了遇见某一个人。遇见了,你所有的美丽都被他发现,在爱情的光影里,你成了世上最美的人。

分享到:
浮世绘
男人们一不小心就成了外人
歇会儿
我要不要把帽子甩过去
分手的风度
因为有他
人形盾牌
情事快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