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7日   02 版)

    【我尊敬我自己】我接触了许多公检法人员和政府官员,我的感受是,当一篇有分量的报道出来后,接触到这些人,他们对我就会多一分关注和敬意。其实在他们心里,记者也是能够监督政府和司法的人,而不是唱颂歌理想、吃白食、拿红包的人,与你我心中的记者的形象是一样的。

    ——李蒙记者

    父亲丢了块表,他抱怨着翻腾着四处寻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等他出去了,儿子悄悄进屋,不一会找到了表。父亲问:怎么找到的?儿子说:我就安静地坐着,一会就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表就找到了。可见,我们越是焦躁地寻找,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只有平静下来,才能听到内心的声音。

    ——掸去你心灵灰尘的故事

    【比幸福,不比GDP】不丹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之一,却被《商业周刊》评为亚洲最幸福的国家。不丹知识分子乌拉对幸福的定义是:良好的住房、令人陶醉的环境、充满活力的健康、牢固的人群关系、有意义的人生和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这“环境”一条,对天天关心PM2.5浓度的首都人民来说是否高了点? 

    ——金六月

    【“寒酸”的伦敦奥运 】1.伦敦奥运场馆建设预算仅为24亿美元,连北京奥运的“零头”都不够,北京奥运为130亿美元;2.新建场馆仅14个,8个为临时场馆,会在赛后拆除;3. 6个新建的永久性场馆,大多赛后将改造为面向社会服务,如自行车馆将成为“自行车公园”;游泳馆将被划分为5个泳池,向公众开放。

    ——环球企业家杂志

    【苹果同意对其供应商的中国工厂进行污染控制审查】一家为苹果生产印制电路板的制造商将在未来几周内接受审查,苹果和位于中国的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IPE)将联合监督审查过程。环保活动人士认为,这显示出,他们劝说这家世界市值最高的企业解决环境问题的努力取得了突破。

    ——FT中文网

    【助你成为百万富翁的10句箴言】 1. 不要光盯着钱看;2. 创新思维;3. 始终积极向上;4. 别做自己讨厌的事;5.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6. 找到“真实的自己”;7. 投资“自己的公司”;8. 富有激情;9. 活在当下;10. 改变世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以后我要是想吃果冻了,我就拿自己的皮鞋舔一舔;以后我要是想吃老酸奶了,我就拿自己的皮鞋舔一舔;以后我要是感冒了,我就拿自己的皮鞋舔一舔……

    ——互联网的那点事

    【奥巴马晒收入】白宫日前公布总统奥巴马夫妇2011年的报税单,根据其报税资料,美国“第一家庭”年入79万美元,其中捐款17万美元,共缴税16万美元。相比于2010年,奥巴马一家的收入已经大幅缩水。奥巴马家2010年总收入有近173万美元,而其2009年的收入则高达500多万美元。

    ——新浪财经

    世界上有一条大河特别波涛汹涌,淹死了许多人,叫聪明。许多人没有在愚蠢的河流里淹死,都是在聪明的河流里淹死。真正的聪明是愚公移山。世界上不存在大智慧,就像世界上本不存在才华这个词。重复的事情不停地做,你就是专家,做重复的事特别专注,你就是大家。

    ——刘震云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亮红灯,预亏房企同比增一成】根据Wind统计,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3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3家净利润出现续亏、4家房企预减、6家房企首亏,占总量的70%。预增的房企仅仅6家。部分龙头房企出现销售金额和销售均价双双大幅下滑的局面。

    ——新浪房产

分享到:
一颗胶囊包含的粗放式发展窟窿
依法治税怎容“弹性征管空间”
皮革明胶入药:没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
“村级市”蓝图里的发展之困
谁来关注“公路矿难”中大客车的安全
纳税人不能总替决策失误“交学费”
微言快语
远离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