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外交学院举办“2012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1日   04 版)

    本报讯(郭际)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近60所大学和高中的共计400多名代表,日前齐聚外交学院参加了“我们的未来·2012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联合国协会、外交学院联合主办,并获得联合国驻华系统、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青年国际交流促进会的鼎力支持。

    本次大会以“我们的未来”作为主题,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探讨国际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的平台,从而使世界各国能够更好地可持续发展。此外,本次大会力求提高年轻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并倡导社会各界推进绿色经济的早日实现。参会代表模拟所代表国家的外交官,分别在三个委员会中讨论“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降低”、“绿色经济与贸易”和“粮食贸易”等问题。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为青年组织的活动,目的在于帮助青年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激发他们对联合国工作的兴趣和对国际事务的责任感。外交学院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早在1995年就率先从耶鲁大学引入这项活动,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性的“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

分享到:
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话语权慢慢加重
迷宫一般的欧盟外交结构
首届“东盟在京留学生运动会”开幕
外交学院举办“2012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
美否决对华钢轮征收惩罚关税裁决
有利于两国贸易健康发展
法国大选:“梅朗雄热”继续升温
日本多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