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特亚太区总裁韩瑞麒:激进“1515计划”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08 版)

    韩瑞麒,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

    “作为福特加快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部分,福特承诺将在2015年为中国市场带来15款车型,全新SUV就是‘151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2日,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韩瑞麒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近些年来,中国SUV市场发展迅猛,2011年,中国市场共售出SUV车型159万辆,同比增幅超过20%,远远高于乘用车行业的平均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福特希望以SUV为突破口,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福特正式公布了“2015战略”。去年年底,福特再次发布动力总成战略,即长安福特将在2015年之前,引入20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全线升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系统,使消费者在尽享驾驶乐趣的同时,降低油耗和排放。到2015年,长安福特各款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将提升超过20%,同时减少超过20%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看上去多少有些“激进”,要知道,在过去的10年间,长安福特也仅投产了福克斯、蒙迪欧、嘉年华和S-MAX四款车型。由于车型少,福特过去几年的发展备受诟病。为了改变这种局面,福特制定了一系列激进的措施。“福特在中国的激进发展计划正如期向前推进。”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表示,“在重庆新工厂,我们已经开始投产新福克斯,这款车是福特宣布将向中国推出的15款新车型中的第一款,已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福特已经失去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佳时机。过去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从去年开始,汽车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期,增速放缓,今年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因此,福特要想从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导入更多的车型和扩大产能,要做的工作还有许多。

分享到:
马瑞麟:2015年长安福特产能超过120万辆
福特亚太区总裁韩瑞麒:激进“1515计划”
况锦文:即便只有两道菜也要把它做好
东风裕隆今年计划销售3.5万辆
品牌二手车颁奖典礼举行
第八届长沙车展于12月举行
博世清洁柴油技术巡演收官
北汽制造厂发布威骏品牌
明年上海车展规模将超北京车展
宝利格柴油版售价15.47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