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汽车:2016年出口目标30万辆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02 版)

    本报讯  近日,东风汽车公司发布了海外中期事业计划,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海外出口30万辆。东风公司把这个计划命名为DH310计划,其中“DH”指“东风海外事业”,“3”指“30”万辆,“10”则指“海外出口到2016年达到自主品牌总销量的10%”。根据东风公司去年年底发布的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到2016年,东风公司自主品牌总销量将达到300万辆。

    据了解,2011年东风公司出口汽车6.38万辆,出口金额10.6亿美元。根据DH310计划,东风公司2012~2016年海外出口量年均增长速度将高达36%。

    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出口30万辆”这个目标,意味着东风公司的海外事业将要进行战略转型。东风公司海外事业将通过由贸易型整车和零部件出口向资本和技术输出的转变,通过由分散作战向集团协同作战的转变,实现公司海外事业由机遇出口向战略出口的新跨越。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东风公司就着手推进海外事业的战略转型。转型的原则是“四个统一”,即统一规划出口产品、统一谋划海外市场、统一树立海外形象、统一安排海外业务。通过整合资源,培育优势,协同发力,东风公司要打造出具有东风特色的国际事业运营模式。

分享到:
吉利刘金良:全球鹰从GX7开始全面发力
2012年销量翻一番 六成自主打造新长安
一汽欧朗:在德系平台上升级打造而成
王传福携手蔡澈 密谋腾势自主未来
祁玉民:华晨今年目标是销售收入过千亿元
5年挑战100万辆东风风神发布A1计划
东风汽车:2016年出口目标30万辆
腾讯汽车 2亿人逛的汽车6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