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完全自主高端技术 全新红旗骄傲亮相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05 版)

    4月20日晚,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媒体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中国60余载重要时刻与红旗荣耀历史的回顾,让在场嘉宾难抑澎湃的激情,而虚实交错、充满现代科技感的出车形式则让现场嘉宾更感受到新红旗的非凡魅力。

    回首中国汽车工业史,没有哪个品牌能像红旗轿车这样融进了国人对民族汽车的深厚情意;今天,红旗更是通过自主技术的全新突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智慧。

    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百废待兴。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维护民族汽车工业尊严的责任,凭借中华儿女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工业水平极端落后的年代,一汽人用锤子“敲”出了一个震惊中外的车坛名作——“红旗”。

    第一部红旗轿车是一汽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精神的结晶,而这一精神业已成为中国一汽最大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在红旗精神的鼓舞下,做好红旗,做好自主产业是每一个一汽人血脉中的信仰,凝聚着中国汽车人的志气与尊严。

    即使在最艰难的那段时期,中国一汽也从未放松对红旗轿车的研发。多年来,中国一汽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自主研发的坚持,在红旗这一凝聚了国人深厚感情的“国车”品牌身上收获了成功的果实。 

    红旗品牌的“完全自主”体现在:由超过1600名一汽员工的项目团队组成,形成从概念设计开始,到商品开发全过程的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体系。与单纯引进技术成果不同,这种全部自主开发模式使一汽掌握了C级高端乘用车从开发、测试、制造等各环节的全套数据,为其系列开发、持续开发新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仅以制造工人的培训为例:红旗项目制造工人的培训是从商品研发开始的。6名具备十年以上经验的一汽技术工人在红旗研发伊始即全程介入,全面、深入了解各重点环节的工艺要求与关键要点,并以此认知形成了生产作业指南初稿。在此初稿基础上,由六名培训师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其后,由培训师与设计团队合作,共同研究操作演示录像,并将操作结果与设计标准对比,从中发现导致产品品质课题的错误动作,或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的改善空间,进而再次修订生产作业指南。基于对自主高端品牌的精益求精,经过前后12版的修订,最终形成了目前6000页之多的红旗生产作业指南;还是这一培训师团队又将作业指南中各标准动作拆解至“0”和“1”,成为其后红旗项目制造工人的培训课件。可以说每一页作业指南都记载着红旗团队成长的轨迹与收获。

    像这种模式形成的“作业指南”,使得红旗项目团队不仅能够做到“知其然”,更能够做到“知其所以然”。正是在这一整套不仅有结果更有过程,不仅有最终的成功更有中途挫折的全套数据、档案与经验基础上,红旗的“全自主”为品牌长青赢得了强大的生命力,为红旗人赢得了尊敬!

    在一汽人的不懈努力下,整车性能指标已经处于国内绝对领先地位的红旗轿车在国人的期待中应运而生。红旗H系车型即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级红旗轿车,可与世界知名品牌媲美。根据中国一汽的规划,在未来几年,红旗H系车型目标直指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

    作为“中国第一车”,红旗向来是自主领先科技的集大成者,肩负中国汽车最高工艺和科技水平的品牌使命。红旗曾经书写中国汽车的自强历史,全新红旗的“高标准”、“全自主”也必将引领中国汽车辉煌的未来。

分享到:
丰田章男:亲!你好吗?
野崎松寿:今年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元年”
马自达山内孝:汽车好比马拉松比赛
青年莲花首款SUV T5亮相
“六年磨一剑” 力帆720瞄准A+市场
第七代保时捷911革新登场
第五届“中国汽车市场趋势峰会”举办
三十载历练焕发新姿 新红旗品牌市场双赢
完全自主高端技术 全新红旗骄傲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