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先进的滑橇线

北京理工大学 陈震宇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8 版)

    一天的参观中,总装车间的滑橇线让我大开眼界。

    一个个长方形木台,在水平方向上平移,并且按着矩形的线路循环移动,好像一个个滑块一样。一个个拼装师傅,不需要大范围行走,只需要走上他所处地的木质平台,就可以将车门以及电路安装到车体当中完成拼装作业。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滑橇线,以往的拼装环节,都是车停在传输带上,拼装工人站在前后不同的位置,随着传送带的向前推移,工人们进行拼装工作,是一条一体化的生产线。滑橇线则有它自身独特的特点,电机先利用电力系统,驱动木质平台下的滑轮,通过滑轮的转动,带动木台平行移动,各个木台间相互独立,装配工人在木台上对车辆进行拼装作业。

    好的设备造就高品质的车,滑橇线,体现了一汽大众设备的先进性,也是一汽大众汽车高品质的保障。

分享到:
理想化工厂:一分钟生产一辆合格车
浓浓的一汽大众情
亲历“长春之春”
练就一身“钢筋铁骨”
与时间赛跑的一汽大众
迈腾——经得住考验的好车
车间里的“变形金刚”
“无人”的智慧
来到车间“捣捣乱”
优雅的机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