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光诚进入美驻华使馆后已自行离开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此答记者问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据了解,山东省沂南县人陈光诚于4月下旬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停留6天后自行离开。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2日就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关于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中方是否认为美国干涉了中国内政?是否要求美方道歉?

    刘为民说,据了解,山东省沂南县人陈光诚于4月下旬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停留6天后自行离开。需要指出的是,美国驻华使馆以非正常的方式将中国公民陈光诚带入使馆,中方对此强烈不满。美方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决不接受。美驻华使馆有义务遵守有关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不应从事与其职能不相符的活动。

    他说,中方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彻底调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重视中方要求和关切,并保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美方应当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刘为民说,中方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宪法和法律保护,同时任何公民都有义务遵守宪法和法律。

分享到:
“躺椅文化”成就创新“浪潮”
陈光诚进入美驻华使馆后已自行离开
中国邮政回应平信“丢失”问题
中国科学家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第二期中国青年企业家高级研讨班举办
535个微博客账号被依法关闭
奋力打造“生命力工程”
江苏书展在南京举行
中建三局二公司启动青年书香号
上海铁警开展全员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