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引爆“微旅行”热门话题
汉兰达无“微”不至护航全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10 版)

    微博、微信、微电影、微小说……近两年,以“微”为首的新名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于互联网。最近,又有一新鲜词汇——“微旅行”进入我们的视野,在社会精英阶层中越来越受到欢迎。相比传统的旅行方式,“微旅行”是随心所欲的,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心情、想法、时间变化,选择目的地。

    热衷“微旅行”的人群,往往有一共同点,他们有固定工作,但又因工作繁忙,无法自由享受长假,与家人更是聚少离多。因此,他们惟有忙里偷闲,赶在短暂假期与家人一起“微旅行”,共享团圆之乐。 “五一”3天假期,便是适合“微旅行”的大好时机。

    要享受惬意的“微旅行”,一辆可靠的座驾必不可少。近年来在市场上销售火爆的SUV车型,无疑是很多家庭的重要选择。它们不仅拥有较为宽大的空间,能够保证驾驶者与乘客在车内的舒适感受,更拥有多种轿车不具备的功能,便于长时间旅行。此外,强大安全的车身、优异的底盘性能和越野功能,也有效保证了车辆的通过性。

    不同于一般的私家车自驾游,“微旅行”不以探险为目的,而是一次放松心情、享受生活、体现家庭温馨的惬意出行。目前,长时间出行的座驾舒适性、旅行安全保障是否到位,以及日益上涨的油价对出行成本的增加,已成为影响人们假期出行的重要因素。经过对多位“微旅行”爱好者的调查得知,空间宽大舒适、动力强劲且节油、安全性出色等条件,是他们选择“微旅行”车辆的最重要因素。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的性能正契合“微旅行”爱好者的需求。

    对于不少人来说,安心感才是“微旅行”的核心。在众多的SUV产品中,汉兰达正契合了当下自驾游的热点:在高油价的压力下,如何不让油价成为假期旅行的负担;在汽车安全问题频发的短假期内,什么样的座驾能够成为保障安全的守护者;在紧张的工作中忙里偷闲,享受宝贵的假期,是否应该选择最舒适的汽车出行。

    宽敞舒适

    打造“微型移动之家”

    如碧的天空,如画的山光,如镜的湖水……在“微旅行”中沿途的美景愉悦的是我们的眼睛;真正愉悦我们内心的,是与家人、朋友欢乐团聚的时光。因此,拥有一辆能让自己与家人都得到舒服享受的车辆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一辆大中型SUV,汉兰达是国内屈指可数的7座SUV车型之一,这为多口之家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它内部的空间可灵活安排,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可自由放倒,第三排座椅放倒连同行李箱配合使用时,空间达到1200升,可轻松容纳“微旅行”所需的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三排座椅的格局,但是汉兰达每一排的空间在设计师的精心规划下,一点都不会局促。车内乘员无论身处哪个位置,不仅享有宽裕舒适的环境,还都能有开阔的视野。正因如此,热衷自驾游的人们将汉兰达形象地比喻为“舒适的移动之家”。

    省油有方

    减轻“微旅行”压力

    前不久,国内的油价突破8元大关。在这种背景下,选择经济燃油性高的车辆,减轻经济负担,方能真正实现“微旅行”自由放松的目的。在油耗方面,汉兰达完美继承丰田惯有的节能省油的传统,因此得到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

    据了解,配备阶梯式6速挡变速系统的2.7L汉兰达发动机,应用了最新的双VVT-i技术,并采用吸气管长度随发动机所需动力智能切换的可变进气系统,实现了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中高转速下的优异动力表现,并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环保低排放。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汉兰达2.7L的百公里油耗仅为9.9L,这一数据完全可与中高级车的油耗相媲美;另外,在大中型SUV中,3.5L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也相当不错,仅为12.1L。

    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可适用的油品包括93号或以上级别的无铅汽油,相比于非用97号汽油不可的汽车,汉兰达着实为车主省下了不少费用。

    全方位保护

    让“微旅行”更有安全感

    长期陷于城市交通拥堵的人们,一旦去到野外空旷之地,犹如脱缰的野马,往往会猛踩油门,追求速度带来的快感。然而,自由驰骋于空旷路面的前提,是要有一辆能够让驾驶员安心驾驶、保障乘员安全的车辆。

    配备丰田GOA安全车身的汉兰达,为人们的旅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在微旅行中,郊区的路况往往不如城市路况,会增加开车的难度。然而,由于汉兰达应用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EPS-VSC联合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如在较差路况转弯中,遇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况时,这些配置能够自动分配每个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提升行车的稳定性。

    同时,汉兰达全车系均配备了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汉兰达3.5L更是增配下坡辅助控制系统。这两个系统能够防止车辆在上坡时出现溜车现象,同时保证下行时能稳定低速行驶并减少颠簸。

    被动安全方面,汉兰达10款车型全系配备了丰田独步全球的GOA车身、7空气囊、人性化头部保护系统、前排预紧3点式ELR安全等,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安全保障。

    可以说,汉兰达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的安全保护是全方位的,车主无需为汽车的安全性过分担忧,只需遵守安全驾驶事项,便可尽情享受自己的“微旅行”之旅。

    在SUV市场,汉兰达的销量不仅一直稳居前位,更以两年20万辆的销量开创了国内大中型SUV市场的历史纪录。优秀的口碑传播和精准的定位,让汉兰达成为SUV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也让其成为以“微旅行”为流行词的自驾游热门车型。这款刷新SUV销量和口碑纪录的车型,或许将为时下的“微旅行”带来更多的热门话题。

分享到:
借力博世 奇瑞构建高品质零部件体系
奔驰“密谋”关爱下一代
田聪明:合资自主不代表低端车
冯兴亚:丰田不缺先进技术
引爆“微旅行”热门话题
汉兰达无“微”不至护航全家
东风本田概念车Concept S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7款新能源车列阵
上汽集团亮相北京车展
金冠圣路携多款豪华房车亮相
玲珑轮胎携全系产品亮相北京车展
南京依维柯跃进新欧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