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恒大输球后又有大手笔,京津“战略性放弃”显无奈——

亚冠连败露出中超薄家底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6 版)

    5月2日,北京国安队主场以2∶3不敌韩国蔚山现代队,亚冠小组赛提前一轮出局。图为国安球员徐亮倒地后。    

    CFP供图

    距离主场广州天河体育场1∶3输给来访的韩国全北现代还不到24小时,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目前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正式加盟,转会费为850万欧元,年薪约为670万欧元——这是中超联赛的又一桩大手笔交易。

    “再评论这种事意义不大,俱乐部有钱又愿意买大牌球星,也是一种思路,老板觉得这样很快就能出成绩。”前国足主帅金志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足球不是球星扎堆就能赢球那么简单,中国足球最薄弱的是基础,基础问题不解决,谁来也没用。”

    广州恒大凭借“南美三叉戟”的发挥,曾在本赛季亚冠首场客战全北现代时给出令中国球迷无比振奋的完美表现,但俱乐部在兴奋之余忽略了全北现代的真正实力——于是,在广州天河,俱乐部早早喊出“完胜对手锁定小组第一”的口号,不料对手的顽强让广州恒大尝到苦果,“三叉戟”未能延续神奇的同时,还被对手在补时阶段连续得手。

    “这场比赛证明了意志力的强大力量。”韩国一家媒体撰文称,“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金钱的力量无法与信念相比。”

    好在广州恒大所处小组形势复杂,最后一轮之前,4支球队均有出线可能,这也是财大气粗的“中超豪门”的任务底线——早在赛季之初,俱乐部高层便表明了“亚冠重于联赛”的态度,不过,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绝非易事,习惯了以金钱开道的广州恒大,将面临亚冠赛场最严峻的考验。

    除了表面风光实则危机重重的广州恒大,本赛季另外两支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已经先后退出竞争——两队的实力与亚冠的要求相去甚远,小组出线的美好愿望只能以口号的形式存在,尽管其“战略性放弃”令球迷不满,但这也是俱乐部的无奈之举。中国足球的虚弱,仍然陷在这种“战略性放弃”中难以自拔。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分享到:
张家口党建带团建的魅力何在
陈明钰:“五四”话收获
北京海淀区召开纪念
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五四”青年大会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大学生猝死事件凸显健康教育的缺失
亚冠连败露出中超薄家底
没有罗斯的公牛不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