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球迷狂热难挡主队大比分告负——

没有罗斯的公牛不再“牛”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6 版)

    5月2日,NBA季后赛次轮,公牛与76人队球员在篮下对抗。    

    CFP供图

    在同76人队的第二场比赛前,前公牛队传奇球星皮蓬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鼓励公牛球员,即使失去了罗斯,也要赢得比赛。不过,这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北京时间5月2日,公牛在主场以92∶109告负,总比分也变成了1∶1。

    本场比赛,芝加哥联合中心共来了22067名球迷,在第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已经整个赛季“报废”的罗斯,也拄着拐杖到现场为队友加油。遗憾的是,罗斯眼睁睁看着公牛在第三节突然崩盘,单节被对手打出了一个36∶14,不仅上半场建立的8分优势消失殆尽,还落后了14分。

    “罗斯受重伤,真是太不幸了。但无论罗斯能不能打,我都不会手下留情。本场比赛我们手感发烫,要凉下来可就不容易了。”76人队球员霍勒迪说,本场比赛,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6分。主帅科林斯更是对球队赢球的方式非常满意:“第三节比赛,是我执教球队以来打得最好的第三节,我们打得激情四射。”

    反观公牛队,罗斯的受伤让球队群龙无首。本应挑起大梁的洛尔·邓,本场只得了8分,被视为球队蓝领的诺阿却贡献了21分,“我很失望,我们本场的表现很糟糕,我们防守不好,进攻也不行。”诺阿说。

    罗斯受伤,对公牛实力和信心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赛后,ESPN评论道,如果罗斯没有受伤,公牛队不可能在第三节打得毫无激情,“冠军级别的球队,总能够经得住考验,但现在非常遗憾,公牛已经不再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了。没有罗斯,公牛虽然是一支很好的防守球队,但却没有人能撕开对方的防线,也没有人能得分。”

    “球队保持斗志,保持战斗的欲望,这是我的底线。我们需要战斗!”公牛主帅锡伯杜试图激励一下球队的士气,但邓在媒体面前却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没有罗斯,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当公牛在第四节落后22分时,罗斯失望地离开了球场。也许他已经意识到,没有自己的公牛队,已经很难晋级下一轮。

分享到:
张家口党建带团建的魅力何在
陈明钰:“五四”话收获
北京海淀区召开纪念
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五四”青年大会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大学生猝死事件凸显健康教育的缺失
亚冠连败露出中超薄家底
没有罗斯的公牛不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