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感受现代化的浓浓气息

河北大学 张红光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9 版)

    4月27日,这一天,春风和煦而又细雨绵绵,极其普通而又非常特殊。

    就在这一天,我们一行30多人,走进了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线,近距离感受汽车生产的多个环节,零距离观察汽车制造的每一道工序,以青年人的视角来审视一汽大众的独特魅力,体验不一样的汽车风采。

    上午8点30分,一汽大众高级工程师洪志平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一汽大众的总体情况,我们与一汽大众春天的浪漫相约也在此拉开了帷幕。走进偌大的冲压车间几乎看不到多少人,机器人智能化操作成为该车间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年轻的工程师骄傲而又自豪地介绍说:“我们的加工几乎都是采用机器人作业,密闭式精细化生产,这个车间可以说在国内都是非常先进的。”

    在组装车间和发动机生产车间,我零距离领略到了激光焊接技术,我嗅到了一个个零部件研发、改进、突破和创新的浓浓味道,触摸到了高科技带给我们的那份真实,也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小小的零件背后,浓缩着多少技术含量和辛勤的汗水与努力。

    高度的机械化、密集的智能化和先进的现代化设备,使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汽大众现代化高科技的浓浓气息。

分享到:
一汽大众版“新摩登时代”
用心感受那种力量
要把汽车开出厂 分几步?
总装车间里的“婚礼”
优秀是一种习惯
用最挑剔的眼光做最严谨的事
一辆轿车等于千百个工人的劳动汗水
优秀企业 技术与文化并行
感受现代化的浓浓气息
一个厂 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