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旅游系统表彰先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4日   11 版)

    本报讯(苏航)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召开大会,对过去5年来的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表示,此次受到表彰的79个先进集体、96名劳动模范、49名先进工作者,是我国旅游战线的优秀代表,全国旅游系统要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不断开创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每五年组织一次“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对于此次评选,各省(区、市)旅游局(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高度重视,经基层推荐,国家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轮审查,全国公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于2011年12月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北京饭店等79个单位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铁斌等96名同志“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乔剑平等49名同志“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荣誉称号人员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邵琪伟总结了5年来旅游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充分肯定了旅游战线全体干部员工在推动我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中,特别是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参与组织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所展现出来的同心同德、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他表示,要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全行业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加快培养旅游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旅游人才队伍素质。

    邵琪伟指出,广大旅游从业人员永远是旅游业发展最根本、最值得依靠的力量。全国旅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为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奋斗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推动旅游服务成为中国服务品牌的先行领域;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旅游窗口行业;要为实现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04日 11 版

大众户外时代呼唤怎样的旅行观
全国旅游系统表彰先进
中国游艇经济何时“游”起来
从观光游跨入休闲度假
门票是一道坎
华润雪花《中国古建筑》央视首播
万事达卡启动“无价北京”活动
加拿大旅游局明星代言人展开全国招募
唐山滦州古城“五一”开街
主题团日活动在“北大红楼”展开
跟着光影游曲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