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创先争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4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共青团中央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创先争优。

    《通知》指出,今年是共青团建立90周年。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对于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促进共青团重点工作,深入广泛持久开展学雷锋活动,形成更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部署,努力扩大基层团组织对青年的有效覆盖。要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团建工作。要继续加强在流动人员的团员青年中开展团建工作,指导和支持流动团员青年中的团组织健康发展、发挥作用。

    《通知》指出,要坚持抓组织建设与抓作用发挥并重,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要落实好支持县级团委的各项措施,认真实施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地市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到县级团委驻点,继续组织志愿者到中西部地区县级团委工作。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团组织的支持和指导,为乡镇、街道团组织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要紧紧围绕各类组织的根本任务和功能,找准基层团的工作切入点,激发团组织的活力,促进基层团的工作进一步活跃。

    《通知》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带团干部队伍建设、带基层组织建设、带创先争优活动。要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配备,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拔进团的领导班子。要教育引导各级团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务实作风,提高工作能力。要广泛开展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活动,切实增强与广大青年联系。要选树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和基层团组织创先争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04日 01 版

胡锦涛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
与经济对话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推进互利共赢合作 发展新型大国关系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90周年大会今天下午举行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隆重纪念建团九十周年
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创先争优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团结青年跟党走
继往开来谱新篇
不畏世俗才能体验真正幸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