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我来背!”

张丽丽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4日   10 版)

    4月28日中午12时许,石家庄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值班室接到机场指挥中心的求助电话称,即将备降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伦敦至北京的CA938次航班上,有一名因突发性疾病休克的旅客,需立即办理入境手续并送医院抢救,请求边检站支持配合。

    当日下午13时50分许,CA938备降航班准时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边检官兵与赶来救助的医护人员立即登上飞机对患病旅客实行入境边防检查和医疗救助,迅速办结了该名旅客入境手续。在移动该旅客下飞机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小难题,因飞机内人行过道狭窄,不能在机舱内使用担架,只能靠人背的办法将病人背下飞机,来救助的医护人员全是清一色的女性,背运旅客比较吃力。

    “我来背!”紧要关头,正在现场执勤的石家庄边防检查站执勤战士范学渊挺身而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心地将患病旅客背到自己背上,稳健地将其背到飞机舱门口的担架上。

    因送救及时,目前,该患病旅客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

张丽丽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04日 10 版

高举旗帜跟党走 履行使命谱新篇
瞄准20年后的战争
总参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送报上门惠民生
“我来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