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送报上门惠民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4日   10 版)

    本报讯(廖涛)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委、行署在阿勒泰市拉斯特乡政府隆重举行“阿勒泰日报·农牧区专刊”首发仪式,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应邀出席。这次首发式标志着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为边境辖区农牧民送报上门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部,居住着哈萨克族、汉族、维吾尔族等30多个民族60多万人,其中半数群众生活在边境辖区,那里高寒偏远、气候恶劣,相当一部分村队不通公路,能读书看报成为当地群众的强烈愿望。为此,阿勒泰日报社创办“农牧区专刊”,用汉文、哈萨克文两种文字出版,向全区农牧民群众免费赠送。

    但“农牧区专刊”的发放工作成了难题。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主动承担起全地区27个偏远乡镇、257个行政村队的报刊发放工作。支队将分发任务分解细化到所属每个边防派出所,采取组建“马背宣传队”、“雪地摩托宣传队”、“毡房110”、“流动警务室”等多种形式,一举解决了阿勒泰地区8万户30万农牧民群众的看报难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04日 10 版

高举旗帜跟党走 履行使命谱新篇
瞄准20年后的战争
总参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武警阿勒泰边防支队送报上门惠民生
“我来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