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2012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举行

李长春出席观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5日   02 版)

    本报记者 郑萍萍摄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陈凤莉)展示青春的风采,唱响心中的赞歌。《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2012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今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高校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并与大学生演员和代表亲切交谈,称赞他们的演出感情真挚,充满青春激情,活力四射,感染力强,给人的心灵以深深震撼。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祖国发展的宝贵机遇,胸怀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人生壮丽乐章,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一同观看演出。

    晚8时,晚会在歌舞《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演出紧扣“心中的歌儿唱给党”的主题,共分为自信、自豪、自强三个篇章,分别表现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仰、壮志豪情和责任担当。伴随着歌舞《迎风飘扬的旗》,晚会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这场演出,是一台完全由大学生自编自演的主题综艺晚会,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500名大学生参加演出,通过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热情歌颂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崇敬之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展现了他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风采。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
国务卿克林顿、财长盖特纳
《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2012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举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
纪念邮票首发式举行
国外青年组织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
胡锦涛的讲话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走在时代前列 投身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