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
纪念邮票首发式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5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团中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京联合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出席首发式,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 

    纪念邮票一套共两枚。第一枚邮票以“胸怀理想”为主题,以飘扬的团旗为主体,以团的一大会址为背景,以火炬中火焰的红黄色彩加以渲染,象征中国共青团成立初期的历史画面。第二枚邮票以“朝气蓬勃”为主题,用线条勾勒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员形象,以长城图形和鲜艳的团徽为背景,寓意广大团员青年面向未来、开创未来。在两枚邮票中还分别有5只鸽子和4只鸽子,暗寓五四青年节之意,合起来的9代表共青团走过的90年历程。应广大青年集邮爱好者的要求,中国邮政专门批准印制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版式二)。同时,中国集邮总公司还专门设计印制了首日纪念封一套两枚,启用纪念戳一枚。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
国务卿克林顿、财长盖特纳
《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2012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举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
纪念邮票首发式举行
国外青年组织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
胡锦涛的讲话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走在时代前列 投身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