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发展”启动仪式举行

空军探索航空人才培养新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郭洪波)5月4日,由空军、山东航空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发展”启动仪式在山东滨州举行。

    开展青少年航空基础教育培训,对于激发青少年的航空热情,培养航空后备力量,传播空军文化,加快空军主体战斗力生成等具有重要意义。齐鲁大地是一片拥军热土,为空军输送的飞行员占现役空军飞行员总数近六分之一。经过广泛考察,空军确定在山东滨州大高国际航空学校组织先行试点,为在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莱芜市逐步推开,进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少年航空教育提供经验,力争5~10年内在全国形成以航空学校为主,辐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具有相当规模的青少年航空教育体系。

    据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谢洪介绍,青少年航空教育对象为在校中学生,培养对象为13~19岁的青少年,分6年(初中和高中贯通)和3年(高中)两类,学校在落实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中学教育课程标准基础上,辅以空军批准的航空教育计划进行教学和飞行实训。培养对象取得高中学历证书后参加高考,由空军择优录取,不符合飞行条件者选学军地院校其他专业。

    据了解,这所试点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50名学生,其中航空初中班50名,航空高中班100名。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空军探索航空人才培养新路
“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绽放之旅
大连团员青年献血过青年节
“龙腾计划”助推航空青年成长成才
第32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系列活动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就陈光诚希望出国留学事答记者问
敦促菲方回到外交解决黄岩岛事件的正确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