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丹麦驻华大使领队“绿色骑行”倡导生活环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5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陈小茹)丹麦驻华大使馆日前发起“绿色骑行”活动,得到了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丹麦诺维信公司中国区总裁科铭、中国演员刘烨和北京当地自行车俱乐部车友等150多人的支持。

    骑行的领队是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他表示举办“绿色骑行”活动,旨在推广绿色出行方式和绿色解决方案,同时增强人们对气候问题的意识。他说,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以及飞速的经济增长,这给中国实现目前的能源目标增添了些许压力。中国可以积极地借鉴丹麦和欧盟的经验来应对这项挑战,以一种能为中国所接受和喜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方式,解决关键性的环境问题。 

    今年上半年丹麦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裴德盛强调说中丹两国已经在可再生能源、低碳技术等绿色经济领域展开“强势合作”。两国都认为,友好的环境政策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人口、经济飞速增长、能源转型目标压力等关键性的环境问题。

    今年3月,裴德盛通过网络拍卖了一辆自己使用多年的专业自行车,为中国一家倡导自行车出行的非政府组织筹得1万元善款。

美欧准备采取新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坏消息接二连三 欧洲央行为降息留余地
丹麦驻华大使领队“绿色骑行”倡导生活环保
法国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出现中国收购热
美公布缴获文件
“拉登牌”被再利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