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国外青年组织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5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立红)在中国共青团纪念成立90周年之际,与中国共青团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越南胡志明共青团和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等国外青年组织,近日向共青团中央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委员会高度评价了中国共青团在国家革命、建设和发展各个时期取得的成绩,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将取得更大成就,为建设现代化和工业化的新中国这一伟大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热烈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发展与中国共青团的友好合作关系而积极努力”。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在表达祝贺的同时,表示近年来两组织间开展的友好交流“充分体现了越中两国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在16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引下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决心”。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对中国共青团所给予的“坚定的、如兄弟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中国青年在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中所发挥的作用。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维莱翁、朝鲜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李英焕、越南胡志明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杨文安和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委员会全国局书记米格尔·奥斯纳伊·科里纳分别率团来华访问并出席中方于5月4日举办的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也应邀出席大会。在京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分别会见并宴请了老挝、朝鲜、越南和古巴青年组织的代表。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
国务卿克林顿、财长盖特纳
《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2012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举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
纪念邮票首发式举行
国外青年组织祝贺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
胡锦涛的讲话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走在时代前列 投身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