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7年8万公里的爱心坚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7日   01 版)

    在福建省惠安县开展的“陈欠水扶贫助弱”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日中,陈欠水(左二)与惠安县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为困难群众送温暖(5月6日摄)。68岁的陈欠水是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的老党员,惠安县志愿者。自2005年退休后,他开始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7年来,一辆老式自行车,一个旧水壶和一只用塑料袋包着的旧皮包陪着陈欠水走遍惠安县所有行政村,总行程达8万多公里。他自学白内障简易鉴定方法,坚持每天下乡宣传政策,还筹措资金314万元,个人捐资4.76万元,为当地2899名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办实事,走访白内障患者达1.28万余人,其中1676人已通过免费手术重见光明。

    “一天不为群众办事,我心里就空荡荡的。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志愿者,我有责任这样做,虽然很辛苦,但是感到心里很充实。只要我还踩得动自行车,就一直做下去!”陈欠水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首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截至目前,陈欠水已经获得了28项市级以上荣誉。陈欠水用他的爱心为困难家庭带去温暖和希望,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分享到:
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浙江桐庐首设政府机关“开放日”
母女三人大爱流淌感动咸阳
7年8万公里的爱心坚持
内地名校香港招生 港生称面试难且怪
深圳:大学应届毕业生可无限制入户
中南大学:不改革就会失去许多机遇
坐着火车去赶集
告急!SOS儿童村“找妈妈”无人应聘!
记者亲历传销过程 破译“洗脑”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