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洋帅鲍埃尔离职令中国男子佩剑水平速降——

中国剑客将在伦敦奋力一搏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0日   04 版)

    在中国击剑队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中,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男子佩剑已经被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所取代。中国男佩直到两个月前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站,才意外获得晋级奥运会的资格。4年里,为何中国男子佩剑由强转弱?领队赵春生今天坦言,洋帅鲍埃尔的离去的确给中国佩剑带来了很大影响。

    “老鲍的突然离去,曾经令中国男佩的一些老队员,如仲满、王敬之等一时很难适应,毕竟这些队员已经习惯了老鲍的训练方法和理念。”赵春生表示。

    中国佩剑队的法籍主教练鲍埃尔在2010年5月突然离职,这也成为中国佩剑水平下滑的发端。

    “对于更换教练,仲满、王敬之等老队员确实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因此,在老鲍离开之后,中国佩剑队的训练质量有所下滑,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全队的大赛成绩。”

    中国男子佩剑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男佩的世界排名曾经落到10名开外。如果不是在今年3月举行的国际剑联最后一站佩剑奥运资格赛上超水平发挥,一举夺得久违的冠军,中国男佩很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也很可能失去卫冕的机会。

    不过,那次超水平发挥不仅扭转了中国男佩的命运,也成为重新激起全队士气和信心的强心剂。赵春生介绍,目前全队的训练情况很好,仲满的训练水平也已经恢复。虽然从实力上来说,中国男子佩剑的水平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既然已经抓住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队员自然也做好了奋力一搏的准备。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0日 04 版

强力外援挤压本土前锋生存空间
中国花游伦敦主打中国风
中国剑客将在伦敦奋力一搏
中国射击队走出温室备战奥运
中国击剑队奖罚新政引关注
中国箭客小鬼当家结果难料
美媒称掘金打破湖人速胜计划
刘翔与梅里特约战上海体育场
水立方幸运抽奖第一期结果揭晓
水立方2012伦敦奥运主题旅游体验
系列活动幸运游客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