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七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启动

第一站:我与徽州区的浪漫之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1日   12 版)

    参与 传播 监督 评价

    未来五年建立健全旅游目的地青年评价体系

    2012年,是中国青年报社连续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展开的第七个年头。7年来“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活动已经成长为一个青年旅游者表达态度,表露心声的平台。

    经过前5年的积累和去年的沉淀梳理,今年的活动,在延续往届成熟经验的同时,有四个新的亮点:

    第一,加大“青年评价”的力度,逐步建立健全旅游目的地青年评价体系。在延续前两届大学生旅游意愿调查的基础上,今年本活动将推出基于专业第三方评估手段的“目的地青年评价”体系。我们准备用3~5年时间,把“目的地青年评价”系列,打造成公正、独立、科学的,专注于旅游领域研究的第三方评价体系。

    第二,加入国际化元素。旅行是最好的了解社会,了解世界的手段。近些年,青年旅游的视野逐渐从国内转向境外,其中,大学生群体是新兴的潜力出境人群。中国旅游研究院刚刚公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1年的出境游客中,25~44岁的中青年人最多,占65%,可以说,青年的国际化视野将会在行走中完成。所以,本活动今年将首次加入对境外旅游目的地的推介,开启“中国青年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推介环节。

    第三,年内将启动全国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前6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都是以网上互动为主,从本届起,活动将从以前单纯的网上投票,改为通过大学生的“微发现”等多元新媒体传播形成最终评价。届时,负责调查的大学生将既是旅游的参与者,又是传播者;既是公众意见的采集者,又是监督与评价者。

    以“微发现”活动为主线,以大学生旅游实践营的众多成员社团为基础,通过主动寻找与“目的地邀请制”相结合的方式,寒暑假期,大学生们将深入旅游资源富集的重点省、区、市、县考察实践,所形成的考察报告的精彩内容将结集成册。

    第四,通过青年的行走和青年人的眼光,使更多有着秀美山水、悠久文化的市县和乡镇,许多尚在深闺的景区景点,通过本活动平台被更多人认识。“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将在青年旅游者和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间搭起实质性的平台。

    作为今年活动的第一站,中国青年报社和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安徽省旅游局共同发起“风雅乡趣浪漫红——我与徽州区的浪漫之约”主题活动,就是希望能起到一种引导作用,鼓励更多青年人,尤其是时间相对充裕、对世界充满探索渴望与动力的大学生群体,走出去,这也正是本届目的地活动的主题——“读懂文化,乐享河山”希望传达的理念。

    (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活动执委会)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郑萍萍  

    陈伟 仁弘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启动
青年旅游 吸氧气接地气长志气
人生有梦 梦圆徽州
新兴目的地将与青年旅游爱好者一起成长
专家顾问团成员
现场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