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现场直击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1日   12 版)

    安徽省旅游局国内处副处长 马峰

    中共黄山市徽州区区委书记 张武

    黄山学院老师 玛丽(法国籍)

    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成员 姚凤珍

    安徽省旅游局国内处副处长 马峰

    和其他旅游客源市场比较,青年虽然没有充实的钱包,但有饱满的热情;虽然没有强劲的消费力,但有旺盛的精力。青年时期每一段旅行经历都是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

    相信通过这次“我与徽州区的浪漫之约”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年全面认识徽州区。它不仅仅有古朴厚重的一面,也有现代时尚的一面,不仅有纯净的一面,也有浪漫动感的一面,欢迎广大青年朋友多到徽州走一走、看一看。

    中共黄山市徽州区区委书记 张武

    “徽”字上面是山,下面是水,左边是人,右边是文。山、水、人、文集于一身称为徽,可见徽州的历史之荣耀,这是大徽州的概念。徽州区有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幽雅的徽派古建长廊,灿烂的徽州文化。欢迎到徽州区旅游、寻觅、摄影、运动,享受自然,放松心情,同时也体验徽州的乡村生活和田园风光。

    黄山学院老师 玛丽(法国籍)

    置身徽州区,春天可以和朋友们结伴去山上欣赏茶花风景,夏天赤足在风景如诗如画、风雅乡趣的新乡村,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体验古徽州私家园林的精华所在。秋天在唐模,相约在“天下第一鹊桥村”村口的槐荫树下,体验着闲适的小桥流水人家。冬天,沿着青石小路走入村中,垂杨、石桥、桃花、流水、人家,好似一幅充满生机的中国画。

    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成员  姚凤珍

    虽然“大学生旅游市场”常常被业界看作低消费、低利润的代名词,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对这个市场还不太了解,目前满足大学生需求的旅游产品也比较少。

    大家都知道“移山大法”是忽悠人的,唯一能移动山的点子就是: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对我们不熟悉,我们就主动诉说心声让他们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从2009年开始,“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增加了“大学生旅游意向调查”这一环节,由中国青年报与大学生旅游实践营联合完成。2011年“微校·第六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中,由青年旅游传播研究院和大学生旅游实践营共同发布的大学生旅游意向调查报告显示:大学生出游意愿强烈,出游频率高、时间长,他们的出游方式以自助游为主,看重旅途舒适度,最愿意通过新媒体与朋友分享旅游经验。

    这份诉说大学生心声的报告不仅有利于旅游主管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的旅游意愿、消费动态,以便制订旅游相关政策,有利于旅游企业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定制出针对我们大学生的旅游产品;还有利于青年群体,特别是我们这个大学生群体,能在同一坐标系下,了解同龄人的喜好,为我们的出游提供很好的参照系。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启动
青年旅游 吸氧气接地气长志气
人生有梦 梦圆徽州
新兴目的地将与青年旅游爱好者一起成长
专家顾问团成员
现场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