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上海铁路局团干包保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 (通讯员陆应果 刘江涛 记者王磊)“小朋友,当警报器声音响起时,还能通过铁路道口吗?”“我知道,我回答。”阜淮线成港道口附近的桃园小学校园里,铁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正在举行。学校老师刘振义说:“我们经常为学生过铁路道口的安全问题而担心,阜阳工务段团员青年上门送教,宣传安全知识,为学生平安通过道口又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为筑牢铁路道口安全防线,上海铁路局团委联合路局工务、安监等部门联合行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宁芜、淮南线等86个重点道口,开展以“遵守交通法规、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团干包保活动,由站车、工务单位团干部进行“一对一”安全包保,向过往行人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仅一季度,全局团员青年在铁路沿线发放宣传品15万份。

    上海铁路局团委书记丁锐告诉记者:“包保团干部每季度在道口开展一次安全现场宣传活动,进行一次跟班作业,每月与包保道口联系一次,及时掌握道口员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督促道口员加强业务学习,认真落实作业标准,共同确保道口安全。”

分享到:
何遥:勇救施暴病人的“美小护”
上海铁路局团干包保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新闻
团情微讯
不能让网民指责官员“打官腔”
威慑垄断行为还是“镜花水月”
“性格内向”又何妨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