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际化路线助中国田径“脱贫”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4日   08 版)

    坚持低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今天赢得了两个意义重大的冠军——李艳凤在德国威斯巴登田径赛女子铁饼比赛中投出67米84获得金牌,这是李艳凤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后的又一振奋人心的胜利,而夺冠成绩也离个人最好成绩相差不远。此外,男子竞走选手王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俄罗斯,以1小时19分31秒获得20公里竞走冠军,这也让中国田径的奥运竞争能力有所增加。

    “王浩(柏林世锦赛亚军、广州亚运会冠军)一直有伤,尽管付出很大努力随队训练,但从比赛结果看,还不能恢复到最好状态。王镇拿到这个冠军很不容易,因为比赛在俄罗斯举行,俄罗斯又是目前竞走实力最强的国家。不过从比赛进程来看,俄罗斯的几名选手在心态上没有把握好,走到最后犯规较多,不敢冲了,即便这样,第二、第三和第五还都是他们的。所以,王镇在奥运会上肯定还会受到很大的冲击。”由于主管领导均在国外一线“督战”,接受采访的田管中心工作人员出言格外谨慎,“竞走组在备战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他们一直在国外训练,达米拉诺和两名中方教练负责训练和管理,从几次比赛来看,效果很好,估计王镇要在意大利一直练到奥运会前了。”

    王镇目前已经取代王浩成为中国男子竞走的核心队员,去年大邱世锦赛,王镇因战术选择最终位居第四,但他当时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对自己充满信心。

    “赛前我没有想过能在俄罗斯拿到冠军,比赛快结束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领先了。”王镇在赛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跟随意大利教练达米拉诺训练快两年了,感谢他的指导。”

    刘翔复出,投掷“升温”,竞走“回暖”,几个积极的信号代表着中国田径数年来坚持国际化训练和比赛思路已“小有所成”,事实证明,这也是中国田径脱贫的必经之路。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4日 08 版

湘西一企业家因民间集资被判死刑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生命体征平稳
NBA季后赛西部无老虎
党毅飞17连胜纪录中止
马布里情绪激动感谢中国
国际化路线助中国田径“脱贫”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