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等身雕塑亮相五棵松——

马布里情绪激动感谢中国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4日   08 版)

    今天,北京男篮夺冠功臣马布里,亲手为自己矗立在场馆外的铜像揭幕。

    为马布里树铜像,是由虎扑网发起的,起因就是中国篮协有关外籍球员不能获得MVP的规定。作为球迷心目中当之无愧的MVP,这项活动得到了超过102万球迷的热情支持。今天,这座与马布里真人1∶1大小,重达两吨,取材马布里高举冠军至尊鼎的铜像正式揭幕。

    为了迎接这个重要时刻,马布里今天特意身着西装亮相。在亲手揭开铜像前,“马政委”表示:“这是多么伟大的一天。我从未想过能够实现如此梦想。我并不完美,也犯过错,但当我的人生处于低谷时,中国改变了我。我要感谢山西,感谢佛山,也感谢我现在的教练和队友,没有他们,我不会享受今天的荣誉。”

    刚刚结束国内表演赛的NBA传奇球星“大虫”罗德曼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我要祝贺马布里,今天是属于马布里的日子,他做了一名外援所能做的一切,我想,即使是乔丹、科比和奥尼尔,也不见得能在中国取得这样的成功。”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4日 08 版

湘西一企业家因民间集资被判死刑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生命体征平稳
NBA季后赛西部无老虎
党毅飞17连胜纪录中止
马布里情绪激动感谢中国
国际化路线助中国田径“脱贫”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