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小皇帝”为球迷奉上一场MVP级的比赛——

韦德赞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8 版)

    5月14日,热火队球员詹姆斯在比赛中控球。

    新华社/法新

    在主场举起本赛季常规赛MVP奖杯后,勒布朗·詹姆斯为球迷奉上了一场MVP级的比赛。北京时间5月14日,热火以95∶86击败步行者,取得东部半决赛的首场胜利。

    按照NBA老牌球星巴克利的赛前预测,步行者最终会以总比分4∶2击败热火。热火在詹姆斯的率领下,正在用行动试图让巴克利再度变成“乌鸦嘴”。本场比赛,“小皇帝”全场贡献了32分,抢到15个篮板球并有5次助攻。

    “我知道他的能力,他是不可阻挡的。”韦德赛后对队友詹姆斯的赞扬很真诚,他根本不在乎所谓詹姆斯抢了自己风头的议论,“我依然很自信,但我知道詹姆斯现在的‘高度’,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在美国媒体看来,热火想要夺冠,詹姆斯和韦德缺一不可。ESPN称,“人们总是在辩论,谁才是热火的领袖。事实上,这两个人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都是球队的核心,都是不可阻挡的。”

    不过,詹姆斯和韦德都没有忘记队友波什。本场比赛,波什很不走运,他在半场结束前腹部肌肉拉伤离场,此后再也没有回到球场。这也导致詹姆斯、韦德在下半场不得不坚持打了很长时间。“下半场韦德出场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得到一些休息时间,但教练希望我继续打下去,”詹姆斯说:“但这些都不重要,我只是希望波什没事。”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什的伤势现在还不明朗,还需要通过核磁共振的检查,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参加下一场比赛。“如果波什缺阵,詹姆斯、韦德的负担显然要增加。当然,更多的使用乔尔·安东尼以及图里亚夫,则是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另一种选择。”ESPN评论道。

    当美国球迷和媒体将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热火队身上时,他们的对手步行者企图给热火制造点小麻烦。输掉本场比赛后,他们试图强调热火“全民公敌”的特点。步行者球员大卫·韦斯特就表示:“对手有韦德和勒布朗这样的球员,他们毫无疑问会得到哨声的照顾,尤其是在他们攻击篮筐的时候。”

    本场比赛,当步行者在第四节企图做最后一搏时,裁判却频频鸣哨。步行者三大主力希伯特、乔治·希尔和保罗·乔治的犯规数都达到了5次,这让他们在防守端畏首畏尾,乔治最后还6次犯满离场,“我们是输了比赛,但看起来我们就不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乔治赛后说。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8 版)

欧洲足坛有意遏止金元足球
韦德赞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英国防大臣希望军方奥运期间隐身
海南表态将严惩殴打裁判选手
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收兵
炫舞激情拉拉队全国海选火热进行
晃过天空中国街球之旅正式启动
肯德基“三早”引领大学“蜂巢”
陈宇键:坚持做喜欢的事
毛捷:知识报国到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