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地方高校成新就业50强主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原春琳)2011~2012年度高校就业50强今天新鲜出炉。今天召开的2011~2012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上传来的消息说,与前两年相比,这次入围的部属高校所占比重缩小,只有14所;地方高校和高职高专所占比重明显上升,省属本科院校为27所,高职高专院校9所。

    据介绍,本年度共计产生129所申报推荐高校,其中部属高校34所,省属本科院校62所,高职高专院校33所。在专家初选阶段,本着匿名评审、本地回避、分类代表的原则,产生82所初选学校。其中,部属院校25所,省属院校42所,高职高专院校15所。

    与以往评选不同的是,此次评选设立了“门槛”,对于就业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的学校实行“零容忍”:对就业工作“三到位”不达标的高校,和社会调查确认存在就业率不实的高校,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其中,有7所高校因为提供的就业率不实,被“一票否决”。

    在评选指标中,加大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信息化建设的分值权重。

    据悉,总结宣传工作的周期已经被确定为4年,4年之内被评为典型经验高校的学校不重复,4年之后重新开始新一轮评选。

    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自2009年9月启动,旨在通过典型引导,全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鞭策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至今,已经推出3批150所就业典型经验学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3 版)

加州理工排不进“武书连大学排行榜”前五百
学生逃课让高校头疼
老师点名启用抽签程序
地方高校成新就业50强主角
天津中医大派博士硕士生到社区坐诊
中国银行一储户千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北京20名残障员工遭集体解聘
44%的涉案人员为副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