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省运会比赛后场上演全武行,当事各方已达成谅解——

海南表态将严惩殴打裁判选手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8 版)

    海南省第四届省运会上发生运动员殴打女裁判事件后,海南省文体厅竞技体育处处长杨毅光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当事各方已达成谅解,但打人的运动员吴某因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将在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后受到严肃处理。

    据海南媒体报道,5月13日下午15时许,在海南省第四届省运会跆拳道少年甲组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当海口运动员郑某倒地、场上主裁判按照规则宣布暂停比赛后,澄迈运动员吴某仍用低位腿法重击郑某头部(运动员头部佩戴头盔),当场主裁判立即将双方分开,并根据规则给予吴某扣分处罚。

    在郑某接受现场医生治疗的过程中,吴某仍然小声地对郑某有不敬的言语。随后,裁判长询问郑某是否能继续比赛,郑某表示可以继续。比赛继续开始后,吴某突然摔下头盔,并且指着对手辱骂,被主裁判劝阻。澄迈队主教练看到问题严重,示意本场比赛吴某弃权。

    杨毅光向记者介绍,吴某退出场地后,在后场遇到检录裁判李某,李某依照工作程序要求吴某交还比赛护具。吴某因心怀怨气,当即向李某脸上打了一拳。场馆中几名海口队工作人员见状开始围打吴某,后经另外几名裁判的劝阻,才将吴某带到安全区域。

    随后,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在此过程中,吴某突然提出因头部被打而感到头晕,需要在旁边长椅上休息。过了一会,被打裁判李某也说头晕,要求休息。没多久,有人喊李某心脏病突发,后120急救车将其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李某并无大碍。

    杨毅光介绍,事件发生后,澄迈文体局相关负责人、教练及吴某已经看望李某,并赔礼道歉。殴打吴某的海口队工作人员也已向吴某赔礼道歉。目前,当事各方都已达成互相谅解协议。

    杨毅光表示,吴某与郑某的比赛,裁判的现场判罚并无不当,在打架事件发生后,也没有任何队伍因裁判问题宣布退出比赛。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8 版)

欧洲足坛有意遏止金元足球
韦德赞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英国防大臣希望军方奥运期间隐身
海南表态将严惩殴打裁判选手
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收兵
炫舞激情拉拉队全国海选火热进行
晃过天空中国街球之旅正式启动
肯德基“三早”引领大学“蜂巢”
陈宇键:坚持做喜欢的事
毛捷:知识报国到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