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袁运甫名作《长江万里图》捐赠故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袁运甫水墨画展”开幕式暨作品捐赠仪式,日前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举行。

    袁运甫是我国著名画家、公共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在长达60年的艺术生涯中,他涉猎中国画、油画、水粉画、插图艺术、设计艺术和大量公共艺术创作活动。曾为首都机场创作壁画《巴山蜀水》,为人民大会堂山东厅创作锻铜贴金箔的壁画浮雕《泰山揽胜》,为中华世纪坛大厅创作花岗岩拼镶浮雕壁画《中华千秋颂》等。

    此次画展展出了《拙政园》、《故宫双柏》等几十幅水墨画作品,长达十米的《长江万里图》也在其中。

    据介绍,袁运甫将包括《长江万里图》在内的5幅代表作捐献给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向袁运甫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该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9 版)

周作人手稿所有权谁说了算
“带外公看世界”,带自己遇见爱
国产医疗剧:要治社会先治自己
我行走 我健康
盲读西湖
袁运甫名作《长江万里图》捐赠故宫
“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启航
北京现代音乐节10岁了
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启动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