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现代音乐节10岁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蒋肖斌)11场精品演出、“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送校歌计划”、音乐文献保护……共九大板块的音乐项目将从5月19日起陆续亮相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节,活动将持续到11月。

    北京现代音乐节自2002年创办。10年来,北京现代音乐节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结构模式,分为演出、交流、教育三个板块,迄今已举办了400多场各类音乐会、近百场讲座及大师班,出版了一批学术书籍、乐谱和音像制品。

    本届现代音乐节的重头戏“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向全球公开征集了49部原创作品,经过甄选后,优秀作品将于5月22日举办专场音乐会上演。“送校歌计划”将持续到10月份,计划征集500首以上歌曲,为中西部地区的孩子创作一批健康积极的校歌。作曲家叶小纲和艺术家刘索拉共同打造的大型交响清唱剧《喜马拉雅之光》作为音乐节“西藏项目”的组成部分,年底将在国家大剧院登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9 版)

周作人手稿所有权谁说了算
“带外公看世界”,带自己遇见爱
国产医疗剧:要治社会先治自己
我行走 我健康
盲读西湖
袁运甫名作《长江万里图》捐赠故宫
“华佗论箭畅三峡阅江南学思行”启航
北京现代音乐节10岁了
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启动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