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试驾报告

向舒适靠拢

——试驾兰德酷路泽LC200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7日   10 版)

    在城市SUV市场火爆的年代,单纯强调越野性能的产品可能会面临曲高和寡的尴尬。因此,多数豪华品牌SUV都在强调公路行驶性能和舒适性,就连丰田自誉为“全球四驱之王”的新款兰德酷路泽LC200也更加强调舒适主线。

    这首先体现在内饰配置上。超过5米的车身和2850mm的轴距,能够前后移动并翻折放倒的第二排座椅,以及能够侧向折叠和拆卸的第三排座椅,满足了消费者对乘坐空间的要求。四区独立自动空调、前后排加热及通风座椅、电加热方向盘、带有冷藏功能的中央扶手箱,后排娱乐系统、以及28个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则从细节上提升舒适感。座椅的打孔真皮材质、座舱的金属风格涂装和桃木木纹装饰则从视觉上打造出豪华感。

    越野是个技术活,经验少的车主可能难以驾驭复杂的路况。因此,LC200希望借助多个辅助驾驶功能,将越野驾驶变得简单化和舒适化。例如搭载的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驾驶者在上下坡前启动该系统,设定好预计时速,然后把好方向盘就可以通过复杂路面。这对入门级越野者非常实用。

    新增的转向驾驶辅助功能更是如此。在以低速巡航模式中遇到连续急转弯时,车辆可以判断驾驶者意图,在转弯过程中对后轴内侧车轮连续制动,提高车辆转向灵活性,减轻驾驶者的负担。这一系统标配在4.6L两款车型上。

    智能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也让驾驶变得轻松简单。驾驶者根据路况选择驾驶模式后,车辆会自动控制驱动力和制动力,应对各种路面。类似的功能还包括动力调节悬架系统、全时四驱系统、上坡辅助控制系统等。通过智能辅助系统,兰德酷路泽LC200把越野变成轻松的事,技术不高的驾驶者也可以轻松上阵,当然前提是熟悉运用这些功能。

    LC200与时下潮流不和谐的地方可能是大排量发动机。它提供了4.0升发动机和4.6升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228kw,比原有4.7L V8发动机提升了26kw,最大扭矩提升了43N·m;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也提升至202kw,比原有发动机提升了23kw,最大扭矩提升了9N·m。诚然,它的油门踏板轻巧舒适,驾驶感觉流畅,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提升了换挡舒适性。但在PM2.5被猛批的年代,大排量总显得有些扎眼。下一步LC200会继续改变吗?

分享到:
排污费欲出 小排量车将迎第二春?
从合资到自主:政策设计批判
东风雪铁龙:积淀与爆发
向舒适靠拢
宇通推出国内首台新国标校车
奇瑞将建越南生产基地
新凯美瑞科技无限之旅
首站广州即将启动
中国业余高尔夫城市精英挑战赛开幕
哈弗H6获C-NCAP五星碰撞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