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相关合作单位:没听说过这公司!

本报记者 邱晨辉 郑宇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21日   03 版)

    有无能让人信服的核心专利只是一方面,“因为专利可以说明某项技术新不新,却不能说明其成熟与否”,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张欣教授说,要看这项专利技术能否应用于批量生产,最为关键的还是有无国家认证的汽车检验部门对其空气动力汽车产品的检测报告以及性能可靠性的报告。

    这一点在5月17日慧聪网公布该网站采访祥天科立泰董事长周登荣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周登荣表示,祥天科立泰采取的办法是:“自己做发动机,另买一家整车生产企业,把其发动机技术与该公司整车对接”。他说,“目前已经洽谈且有意向的企业是山西中信机电车桥有限公司和陕西汉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联系到山西中信机电车桥有限公司经济管理部,该部负责人表示从没听说过祥天科立泰这一公司,中信车桥和该公司也没有任何的洽谈和合作关系。

    周登荣称正在与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陕西汉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洽谈收购重组事项,记者联系到陕西通家综合管理部,该部负责人表示,“没有这回事,我们和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合作关系”,他同时表示,将对该公司散布虚假信息、损害陕西通家名誉的行为追讨法律责任。 

    风塔的可行性报告用了整整一章近10页的篇幅来介绍其项目所在地概况,该报告称其项目所在地是北京海淀中关村。当记者问具体是在中关村的哪个园区时,祥天科立泰董事长助理张总说,“这是很多年前的协议,记不清了。”

    中关村发展集团重大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并未听说过“祥天”这样的公司或“风塔发电站”的项目。

    在宣传册中,有关风塔项目的介绍提到,该项目建设单位是祥天科立泰,其施工单位是北京城建集团五公司。记者致函该公司求证,一位陈姓工作人员电复称,“我已经向我们单位相关部门确认,并没有和这家单位谈过合作,也没听说过这个风塔发电项目。”

    这本宣传册上还写道,中国科学院弱电力机电研究院、中国航天研究九院、北京科技大学等8家科研院所、高校与其有合作研究项目。记者调查发现,中国科学院下设的直属单位中并不存在弱电力机电研究院,而中国航天研究九院(应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研究院,现更名为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记者注)也回应没有听说过该公司和其项目。

    记者再次致电祥天科立泰,张总说,“那些……其实不是合作,只是友好科研单位,书(宣传册)上印错了。”针对中关村的风塔项目,他说:“中关村的项目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现在已经不做了,山东平度,天津滨海都有……你不要管那么多,只要第一座风塔建起来,其他省份、国家都会效仿的。”

    记者致电山东省平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听说过该公司,开发区目前也没有同名称项目立项。”天津滨海新区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没有和这家企业有过洽谈,也未听说过这类项目。

    到底该项目建在哪里?祥天科立泰市场总监蔡永清告诉记者,已经达成协议的风塔项目在天津静海。记者致电天津市静海县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否认园区内有这一企业的存在,也没听说过有该项目。

    2008年8月12日,人民网·天津视窗有一条题为“天津国际汽车动力科技园项目落户静海县开发区 ”的新闻,该新闻称,“静海经济开发区与香港祥天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天津国际汽车动力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亚明,天津市现代工业园管委会,河东区经济联络局,天津祥天屹立泰汽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静海发改委、工业经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张瑛,香港祥天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登荣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天津国际汽车动力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

    记者于5月18日再次电话联系天津静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该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国际汽车动力科技园“早已流产”,原因是“自签约后祥天屹立泰一直没有任何资金投入”。 

    此外,在这些介绍祥天空气动力汽车的帖子中,都有一个域名为“www.luckxt.com”的网站,该网站被发帖人称为祥天科立泰的官方网站。在基地,蔡永清告诉记者,该公司新的域名应是“www.xtkqdl.com”,但这两个网站均未在工信部官方网站显示备案。对此,蔡永清说,“手续还在办理,还在办理,很快就好,这又不影响你看,也不影响(投资)。”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分享到:
“第五大发明”汽车不吃汽油吃空气?
相关合作单位:没听说过这公司!
均衡发展和特色发展不能相互替代
人大与北外将互为“第二校园”
玉柴首推校车专用动力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公务员街头擦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