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生拓展培训创业者之二

焦伟:不想普通,努力独立

实习生 吕颜婉倩 本报记者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21日   09 版)

    2010年4月,东华大学大二的学生焦伟离开了实习长达一年之久的一家拓展培训公司,开始独立带队。他与东华大学另一名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发起成立了“户外开拓者俱乐部”。

    焦伟将自身业务定位于以企业拓展培训、校园户外拓展旅行为主,主营旅行、探险、登山、攀爬、徒步、真人CS等户外拓展业务。俱乐部创建之后,2010年8~10月就收入2万余元,解决了初期装备购买等资金问题。随着俱乐部的不断发展壮大,在2011年冬天,俱乐部正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组织系统架构,下设培训部、人力资源部以及市场部3个部门,作为对俱乐部合理运营非常必要的监督部门——督导部也正在筹划当中。目前俱乐部已经拥有14名固定的团队成员来保证俱乐部的正常运营。

    俱乐部本着“以在校学生为主,将利润回归学生”的宗旨,将利润降到最低,同时将费用公开化,只收学生的培训费,因此“户外开拓者俱乐部”每人的收费会比同类公司低30~50元。即使如此,俱乐部成员还是能够获得丰厚的回报,后勤教练每天至少有100元的收入,而随着教练级别的提升,收入会有150~300元不等的浮动。 

    作为一个仅限在校大学生参加的组织,在大学生流动性如此之大的情况下,焦伟表示,他非常注重俱乐部对新人的栽培与内部传承。所以“传承”和“锻炼”是俱乐部的主题。

    由于不想成为校园中的一个普通社团,为了保持独立性,俱乐部没有接受学校的“合法化”注册,所以焦伟他们一直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来处理常规事宜,每次只能借用学校的教室来进行新员工的培训、招考周会、月会。“如果要租一间办公室的话,每个月得花2400元的租金。虽然俱乐部的盈利足以承担这笔开销,但本着将最大的利润还给学生的宗旨,我们并不想将钱花在此处。”焦伟说。

    除了办公室等硬件问题,在焦伟看来,同学们对户外开拓者俱乐部的认可度也是一大难题,如何提升自身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如何取得更多的客源,都是焦伟他们目前要考虑的。

分享到:
拓展培训:有特色才能顶住低价竞争
张蕊芝:赔本赚吆喝
焦伟:不想普通,努力独立
厦大校戒:不到半月订单200多
班级变身“集团公司” 91人个个开网店
创业板
微校直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