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
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启动

永业集团投入千万元助力大学生村官服务三农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21日   01 版)
5月20日,“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本报记者 郑萍萍摄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陶涛)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孟超,是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今天下午,她荣幸地作为全国大学生村官的代表,与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永业集团公司总裁程坦,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共同启动了“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永业生命素·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永业集团公司提供独家支持,中青在线提供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在开展工作中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目前乡镇一级的兼职团干部已经有40万人,其中接近5万人是大学生村官。她认为,很多大学生村官所学不是涉农专业,有的学生来自于城市家庭,无论从专业还是从社会生活环境的变化来看,融入农村很不容易。

    而只有融入农村,真正了解农民的现状和需求,才谈得上为农村贡献力量。大学生村官怀抱着理想,心中有为群众服务的宗旨、观念,为融入当地农村克服了很多困难。汪鸿雁勉励大学生村官当好农村青年的表率,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介绍,“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是在中组部、团中央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发起并实施,以全国大学生村官为支持和扶助对象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爱心,营造舆论氛围,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社会化扶助平台。

    据了解,此次“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针对有半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村官的工作需求进行在职专题培训,同时组建专业讲师团,建立高校和县市示范培训基地。二是通过报纸和网站,搭建大学生村官工作业绩展示平台,交流农村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展现大学生村官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树立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榜样。三是向知名企业或相关机构推荐任期届满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举办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推荐会。四是开展“有一帮一”社会志愿扶助行动,其中包括“有一帮一”科技致富专项服务,一所高校提供一项技能培训,一个企业团委解决一个困难,以及一名企业家辅导一名大学生村官等。此外,该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建立大学生村官新农村建设体验基地,分期分批组织大学生村官交流学习,同时还将在北方建立相应的体验基地。

    作为活动的独家支持单位,永业集团公司将在今年免费投入总价值1000万元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通过大学生村官的调研、筛查、申报,免费为全国不少于1万家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农户提供增收致富结对扶助。永业集团公司总裁程坦表示,永业公司深耕三农10多年,通过建立在农民身边的永业科技服务站,帮助农民解决买难、卖难的问题;通过种植样板示范田与致富能手经验推介活动,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致富。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建立了超过2.8万家永业科技服务站,通过这些科技服务站将永业生命素等产品提供给农民,并向农民普及农业技术知识,提供专业指导。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柄生、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文祥、大学生村官代表及媒体代表等12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北京:让青年社团“认门回家”
公务员街头擦鞋记
“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
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启动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四届执行主席团产生
被骗者很多是研究员、教授
西藏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治疗
图片新闻
“第五大发明”汽车不吃汽油吃空气?
“富国俱乐部”搞不定全球紧迫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