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从延安走来”大展走进中国美术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22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蒋肖斌)500余幅美术精品、200余件文物文献,伴随着《延安颂》歌声响起,由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从延安走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美术作品展”于5月2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展览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由序篇“延安时代”和“源于生活”、“人民形象”、“喜闻乐见”、“百花齐放”4个篇章构成,旨在反映“从延安走来”的中国美术创作成果。“延安时代”是中国美术馆第一次用馆内规格最高的圆厅作文献展示;老照片,当年的木刻原版、木刻刀和日记、手稿,都是从老一辈美术家手中征集而来。

    展览持续到6月2日,期间还将进行一系列延伸活动:5月23日将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在馆内举办“弘扬延安精神”的公益音乐会;5月26日将举办“从延安走来——策展人五人谈”公益讲座。此外,纪念煤油灯、八角帽红五星纪念U盘、各种版本的《讲话》原本以及《讲话》各周年纪念邮票藏品等纪念品也向观众提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22日 09 版

《舌尖上的中国》:一个民族的情感共鸣
单霁翔:公众是故宫的主人
罗哲文:一世书生终无奈
到北京少年宫看“故事爷爷孙敬修”
“从延安走来”大展走进中国美术馆
中国秧歌节三度唱响山东胶州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