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身边的三本小达人

实习生 潘梓萌 冯祎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31日   T06 版)

    蔡星:“微”电影创业达人

    离开校园两年不到,蔡星已小有成就。

    蔡星的创业经历从大学开始。2006年10月,刚考入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的蔡星就成立了数字多媒体工作室“白菜帮”。一个学期后,“白菜帮”的作品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之后的两年,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动感地带杯”校园创意大赛,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很快,他的影视作品得到美国电影协会的认可,并获美国知识产权保护奖。2009年年底是个分水岭,他提出了持续至今的“青元素电影发展计划”。之后,蔡星致力于举办影展、放映周和电影主题论坛。2011年6月,《移动光影》上线。同年9月,蔡星受邀参加了第五届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并成为此次世界经济论坛中最年轻的面孔。同年10月,作为中国代表,蔡星飞赴法国参加G20青年企业家峰会。至今“青元素”已有40余部作品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日本横滨电影节等处获奖或提名。

    胡淇:时尚界的整容造型师

    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艺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胡淇在化妆领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2006年刚入校,胡淇就开始校外兼职,渐渐熟练了化妆技术,开阔了眼界。胡淇的能力也得到认可。2007年,胡淇获得北京第七届美容美发美甲邀请赛时尚化妆组最佳造型奖、全国最具风格造型化妆师。2008年,他又获得了“北京十佳化妆师”的称号。2009年,尚未毕业的胡淇正式签约央视2套,随后参与了“欢乐中国行”、“我要上春晚”等栏目主持人及艺人的造型工作。同年,他又成为北京《瑞丽》杂志封面化妆师,号称中国最帅的化妆师。白岩松、王小丫、章子怡等都曾是他的合作对象。   

    廖萌:三本女生申请到美国名校

    2010年,从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外语专业毕业的廖萌,接到了美国排名前十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录取通知书。出国从小就是廖萌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大学期间她一直在努力,而英语是她下大力攻克的堡垒:大一时,报名参加英语专业四级的培训班。大二,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大三,托福和雅思过关。大四,顺利通过英语专业八级。廖萌也深谙全面发展在申请学校时的重要性。课余时间里,她不仅自己学街舞,还在大一暑假开办了街舞培训班。大二,她又作为校模特队队长,积极参加社会演出,她还曾在女子百米赛中赢得冠军。大三时,廖萌在李阳疯狂英语培训班当助教和讲师,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分享到:
三本院校学生:大学四年莫虚度
身边的三本小达人
中北大学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西北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