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核电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校园记者采访核电专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31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张宸 记者李新玲)今天,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对外发布《国家核电技术公司2011社会责任报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成员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并与核电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主要从事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研发、应用和推广,通过自主创新,形成自主品牌核电技术。在今天发布的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表明,公司成立5年来,在推进自主化工作和自身经营发展中,始终坚持“以核为先、以合为贵、以和为本”,坚持创新,创造,创业,注重与各利益相关方“事业共创,利益共赢,价值共享”。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事故,对世界核电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会同美国西屋公司,针对AP1000技术应对类福岛事故条件的能力进行评估,汲取福岛事故教训,借鉴各方成果,科学有效地推动了标准改进、技术进步和产业提升,切实保障了第三代核电的运行安全。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专家评级委员会认为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紧扣企业的社会理念与核心议题,是一份优秀的企业报告,并给出了四星级的评价。

    来自北京20多所高校的40多名校园媒体记者就如何保障核电安全、我国核电发展面临什么样的机遇、核电发展方向等问题采访了专家,并参观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分享到:
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纳入民生工程
建“精神食堂” 让梦想飞翔
“学雷锋善正志愿团”服务社区六载
北京市出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计划
国家核电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老河口市公选办回应考生质疑
用爱心呵护孩子们成长
“青年恒好”再征公益创业项目
谁都可能是“标题党”幕后推手
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