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承认失误 详细解释

老河口市公选办回应考生质疑

本报记者 来扬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31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来扬)“由于工作人员失误,经电话请示分管部长同意,直接将拟任人选名单送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在随后送部领导审签意见时,发现工作有失误,我们迅速将该公示公告撤下(前后间隔不超过10分钟)。”

    今天上午,湖北省老河口市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老河口市公选办”)给记者发来邮件,就“星星”等考生反映的对2012年老河口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过程的质疑作出回应(5月30日本报刊发题为《先公示,后亮分  老河口公选领导干部在质疑声中透明》的报道)

    针对“星星”提到的公选过程中未公布成绩等疑问,老河口市公选办一一作了说明。

    “关于公选过程只公布名次没有公布分数的问题。一是考虑到考生的荣誉,分数太低会影响考生在单位的形象,公选办采取分别邮寄的方式将分数告知每位考生。各位考生也可电话查询分数。同时,进入考察的24名人选的笔试、面试成绩已在媒体公示。二是这次公选的出题、阅卷、汇分,均是省级领导干部测试中心主持开展的,该中心有考生分数备案。”老河口市公选办在回应中写道。

    对于“先公示,后亮分”的问题,老河口市公选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看到考生反映的情况后,意识到应当公示考生的成绩,便于5月25日在今日老河口网站的政务公告栏中进行公示。“关于考生的考察得分,按照公开选拔干部有关文件规定,不宜向社会公布。”该工作人员表示,“但我们与笔试面试成绩靠前、最终未被选用的考生吕某某进行了电话沟通,详细解释了考察环节的评分等问题。”

    “对干部考察环节的项目设置及评分标准,中央没有作统一的规定。各地在实际工作中,可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权限,依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选拔职位的职责要求,制定具体的考察方案。我们的考察方案,将考察环节赋予30分的分值。其中考察对象的民主测评情况为10分,考察对象的个人履历情况为8分(分科员、中层副职、中层正职、副科级职务),考察对象的学历情况为12分(分三本、二本、一本、研究生)。”老河口市公选办在给记者的邮件回复中说,“若考生有疑问可以查询,若发现公选工作中有违纪行为,‘可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或者纪检机关(监察部门)检举、申诉’。”

    记者了解到,目前老河口市公选办已向拟任人选原单位的主管部门发商调函,通知拟任人选来老河口市报到并进行体检。在干部任前公示期间,老河口市委组织部收到过一封关于公选过程问题的情况反映,“老河口市公选办针对信函中提出的问题,迅速通过电话向该同志进行了解释说明”。

    相关文章:

    老河口公选领导干部在质疑声中透明

分享到:
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纳入民生工程
建“精神食堂” 让梦想飞翔
“学雷锋善正志愿团”服务社区六载
北京市出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计划
国家核电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老河口市公选办回应考生质疑
用爱心呵护孩子们成长
“青年恒好”再征公益创业项目
谁都可能是“标题党”幕后推手
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