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数万埃及人集会抗议 要求判处穆巴拉克死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4日   04 版)

    数万名埃及民众6月2日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举行抗议集会,并于当日傍晚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当天上午开罗刑事法庭对前总统穆巴拉克案件的判决结果。

    开罗刑事法庭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宣布,在被控镇压示威者的案件中,穆巴拉克和前内政部长阿德利被判终身监禁,阿德利的6名高级助手被判无罪。由于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与商人萨利姆涉嫌土地买卖等贪污案件已经超出法律追溯时效,法庭放弃对他们这一指控。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因涉嫌出售国家银行资产谋利还将面临新的审判。

    抗议民众要求判处穆巴拉克和阿德利死刑。他们反对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反对首轮总统选举的结果,并要求“净化”司法系统。广场上没有军警,但秩序平稳。

    亚历山大、苏伊士和阿斯旺等地当天也爆发了示威活动。新华社/法新

分享到:
美国不会围堵中国 不介入南海领土争端
法国总统强令大型国企老板减薪
数万埃及人集会抗议 要求判处穆巴拉克死刑
安南:叙利亚可能陷入全面内战
女王钻禧 英伦喧闹
“中国酿造”惊艳葡萄酒王国
第七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