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刘翔:12秒87是“小惊喜”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4日   01 版)

    新华社美国尤金6月2日电(刘文文 记者杨磊)刘翔2日以12秒87的成绩夺得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的冠军后表示,自己是抱着平常心参加比赛的,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个“小惊喜”。

    这是刘翔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夺得室外赛冠军,许多华人观众来到现场为他加油。刘翔在比赛中一马当先,“七步上栏法”运用娴熟,夺冠优势十分明显。

    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来尤金参赛没带着输赢之心,纯粹为了享受比赛。我是抱着平常心参加比赛的,这个成绩是小惊喜。我并没有特意调时差,只是晚上睡得早一点,在美国比赛和在中国比赛没什么两样。”

    刘翔在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以12秒97的成绩夺冠,当被问到已连续两次跑进13秒,是否担心体力透支时,刘翔说:“中国有句话叫不进则退,我从不担心体力透支,而会通过高强度训练来弥补。”

    根据最近几场比赛成绩看,刘翔的状态正呈现一种沉稳上升的趋势,他说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有助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完善技术细节,不断提高自己,他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感到很开心。

    由于比赛时风速为顺风2.4米/秒,超过了承认世界纪录的上限速度2米/秒,刘翔的成绩未能被认可为平世界纪录。12秒87的世界纪录是由古巴名将罗伯斯在2008年创造的。

    照片:刘翔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分享到:
从中国道路看科学发展
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浙江文化产业收获真金白银
刘翔:12秒87是“小惊喜”
六万高校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
悼念“最美司机” 汇聚向上力量
今日青年:创造引领未来的一代
“合理润滑”助推中国驶入“汽车社会”
谁是非法拘禁的幕后导演
职校生实习挑动了社会哪根敏感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