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酿造”惊艳葡萄酒王国

本报驻法国记者 林卫光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4日   04 版)

    6月2日至3日举行的第六届法国巴黎国际酒展上,10款来自中国的葡萄酒与法国公众见面。很多法国品酒师和葡萄酒专业记者在品尝后都表示:“中国葡萄酒的质量让我们很吃惊。”

    近年来,中国人大量进口法国葡萄酒并在法国掀起酒庄收购潮。这让法国人领略了中国人对葡萄酒的热爱。不过,很多法国人也因此错误地认为,中国酿造葡萄酒的水平要远远落后于其他主要葡萄酒生产国。

    巴黎酒展是法国最大最专业的酒展之一,由世界著名葡萄酒杂志《法国葡萄酒评论》主办。本届展会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举行,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家企业参展,吸引了近万名葡萄酒专业人士和发烧友参与。以中国长城桑干酒为代表的10款中国佳酿集体亮相,成为本届国际酒展的最大亮点。

    《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的助理出品人贾静茹女士告诉记者,这是长城葡萄酒代表中国品牌首次参加该国际酒展。

    长城桑干酒庄雷司令干白在今年4月荣获《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评选的“2012年度中国优秀葡萄酒最佳白葡萄酒”大奖。

    对中国葡萄酒颇有研究的法国索邦大学前校长彼特先生对记者说,中国已成为世界葡萄酒行业“不可绕过”的一个重要国家。2011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接近1.6亿箱,成为世界第5大葡萄酒消费国。在葡萄酒酿造方面,中国目前已达到1.15亿升的年产量,成为世界第7大葡萄酒生产国。

    代表长城葡萄酒来巴黎参展的翟晨女士对中国葡萄酒生产的前景信心十足。她说,中国人从国外学习了啤酒酿造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成为世界最大的啤酒生产国。中国人在葡萄酒生产方面完全能够做到这一点。在她看来,像其他很多行业一样,中国葡萄酒的发展也势必经历从引进、学习到创造、领先的实践历程。

    翟晨女士介绍说 ,长城葡萄酒在中国拥有河北沙城、河北昌黎、山东蓬莱及宁夏贺兰山、新疆天山五大优质产区资源,在海外拥有法国波尔多和智利中央山谷等优质产区。将来,长城葡萄酒对海外酒庄的收购会逐步扩展到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南非等国,打造酒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全球酒庄群”。

分享到:
美国不会围堵中国 不介入南海领土争端
法国总统强令大型国企老板减薪
数万埃及人集会抗议 要求判处穆巴拉克死刑
安南:叙利亚可能陷入全面内战
女王钻禧 英伦喧闹
“中国酿造”惊艳葡萄酒王国
第七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