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学生与卫康公益共成长

——卫康公益成立一周年走过的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7日   05 版)

    2012年5月20日,卫康公益成立一周年,大学生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2011年5月20日,“我的眼睛会呼吸——大学生‘好啊,微游’公益传播体验活动”正式启动。由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打造的社会公益项目“卫康公益”应运而生,服务青年成长的新篇章就此开启。

    随着信息传播的形式日益丰富多元,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形式风靡全球。它不仅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生活方式,还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 

    新媒体,正在深刻地影响时代。它既带来自由、便捷、即时、互动等令人惊喜的一面,同时也带来了信息泛滥、鱼龙混珠、道德模糊等令人忧虑的一面。活泼、积极、主动的青年群体,既享受其积极效应,亦遭受其负面影响。因此,寓引导于服务和体验,寓教化于感化和成长,成为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应该适应新媒体转变的重要观念。 

    “我的眼睛会呼吸——大学生‘好啊,微游’公益传播体验活动”,正是在新媒体时代为中国青年所量身定做的一项成长服务。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走出学校,在发现中开阔视野、健康成长。同时,鼓励大学生用微博记录下动人的每一刻,让大学生在记录中陶冶情操、学会分享。   

    同时,卫康公益加大了对校园媒体、校园公益的扶持力度,使大学生在更多实践活动中得到成长。    

    一年以来,在卫康公益的支持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功举办“2012大学生记者看两会”、“卫康·发现上海之美”校媒主编采访训练营、“卫康杯2012哈尔滨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卫康·寻访当代中国社会生活印迹”等活动,让中国大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来感受生活,发现美好。   

    一年以来,依托“卫康公益”的官方微博,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用真善美的爱心,号召高校学子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到卫康公益精神的传播活动中来。随着相关活动的深入开展,#微游记#、#卫康杯雪雕大赛#、#生活全纪录#等微博热门话题应运而生。其中,以#微游记#为话题的微博广播,已经超过16000余条。 

    一年以来,卫康公益伴随着大学生的步伐,走过了宁海、上海、哈尔滨、北京、吴江、长沙等地,覆盖浙江、黑龙江、四川、江苏、江西、广东、福建、陕西等省份,直接影响全国近2000家校园媒体,数百万名高校学子感受到卫康公益精神的影响。

    这一年,是卫康公益的成长之年,同时也是在卫康公益的支持下大学生的成长之年。这样的共同成长,正和卫康公司的理念和品质一致:产品无可挑剔,服务也是一流;追求卓越,永续经营;永远的品质,来自我们一丝不苟的精神;清晰看世界,我的眼睛会呼吸。 

    在卫康公益一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了几位参加过“我的眼睛会呼吸——大学生‘好啊,微游’公益传播体验活动”的大学生,让他们谈谈这一年来自己的收获与成长。

分享到:
大学生与卫康公益共成长
我离梦想更近了
公益,一种卫康的文化自觉
发现之旅的映照之美
列车已到站,青春不散场
微博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