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用责任托起孩子的未来

车企公益的成功范本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7日   10 版)

    6月1日,宁夏中卫市宣和镇曹山小学,在媒体闪光灯的聚焦下,一个头扎两根羊角辫、领口绣着红纱花的小女孩被一位长者高高抱起,也许是因为在这个属于她与同伴们的节日中见到如此多亲切的面孔,也许是看到了即将落成的四层教学楼,也许是想象着崭新的兵乓球台为课余时间注入的欢声笑语,她冲着前方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这个画面出现在一汽大众2012“中国新未来”捐助仪式的现场,那位抱起小女孩的长者正是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

    据悉,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云南、湖南、青海、江西、甘肃、内蒙古等地共建设了希望小学12所,并根据实际需要配备建设了相应的图书室和电脑室。同时,一汽大众还不定期地对希望小学进行回访和延续性捐助,为学生提供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

    “从2007年至今,我们几乎走遍了中西部贫困地区,给那里的孩子建起了现代化的教学楼,送去了崭新的桌椅、图书,还有校服。在2010年,我们发布了未来五年的‘中国新未来’行动计划,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是我们的心愿,也是企业的责任,我们一定把它做好。”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表示。

    近年来,随着车企投身公益事业逐渐常态化,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成了各家争相喊出的口号。其中,日系企业丰田与本田打出环保牌,坚持数年的大规模植树造林,已为河北丰宁和内蒙古兴和带来了大片绿色植被,保卫了京津冀地区的风沙侵袭。德系的宝马则在2005年引入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并日益得到公众的认可,为公益品牌的塑造打开了良好局面。

    倾注爱心的事业还有太多太多,在这一片裹挟着爱意的公益大潮中,一汽大众决定独树视角,将注意力倾注于托起中国的“未来”。

    从蝉联三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称号,到连续两年倾力支持上海和北京车展注册大学生记者团,再到力行五载的“中国新未来”行动,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汽大众打造公益品牌的脉络,不断深化、前移的“未来”概念正渐露雏形。

    用责任托起属于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这不仅是一家汽车企业的公益任务,更应该是全社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一汽大众倾注“未来”的公益模式值得借鉴,毕竟爱心只有落到实处,才能发挥最大的效应。

分享到:
5·26飙车案中的比亚迪冤不冤
产能与价格要有很好的平衡
最高优惠3万元 斯柯达启动五周年感恩回馈
售价24.88万元起 新汉兰达向年轻化迈进
车企公益的成功范本
东风雪铁龙20周年重“心”出发
自主品牌国际化新纪录 奇瑞5月出口突破两万辆
标致品牌支持“罗兰·加洛斯在北京”
哈弗助力中俄旅游年
捷邦GMC豪华商务车登陆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