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雪铁龙20周年重“心”出发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7日   10 版)

    1992年5月18日,作为国内最早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神龙公司在武汉成立。相比兄弟企业起步规划的“小打小闹”,总投资130多亿元、一期产能30万辆的神龙项目是令人振奋的。然而,这一振奋却因理想与现实的严重脱节而进退维谷。神龙汽车由此背负了巨大的包袱,一路艰难前行。源于此,东风雪铁龙的20年是步履蹒跚的20年。

    今天来看,正是源于艰难,这家汽车企业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从国内最早两厢轿车富康,到最早的单厢式轿车毕加索,再到最早的掀背式轿车赛纳;从国内最早的汽车销售网络搭建到涉及安全品质测试的“第一撞”、“第一漂”,再到第一个贴上绿色环保标签;从最早标配ABS、双气囊到自主研发爱丽舍、“最美三厢车”世嘉;从“人机工程”到“自信源自成熟”,再到“人性科技、创享生活”……

    神龙汽车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说:“一个汽车品牌如果没有15年以上的历史,很难说经历了一个完整的考验。东风雪铁龙20年的历程是艰难的,沉淀了很多经验和教训,今天该是这个品牌全面发力,谋求第二次跨越的时候了。”

    5月18日,在略显低调的东风雪铁龙20周年“生日会”上,魏文清说:“东风雪铁龙最大的品牌特质是人性化。”

    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潘家年进一步阐释说,东风雪铁龙在这20年的摸爬滚打中,无论是经销商跟厂家的关系,还是管理团队之间,人性化是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这不单单指的是产品层面,也包括管理层面。他说:“无论是我们内部的服务质量调查EQC,还是J.D.Power的CSI、SSI调查,东风雪铁龙的指标都排在前列。在我们的产品还不能完全满足客户或者经销商需求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在利润没能满足经销商需求的情况下,能够得到这么多经销商和用户的认可,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用了20年时间,东风雪铁龙在不断修正中完成了“我是谁”的问答。那么,今后将“向何处去”呢?

    神龙公司的5A计划和东风雪铁龙的三年规划是这样描述的:2015年之前,东风雪铁龙将推出EP、EC、EB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两款全新变速箱,以及STT微混技术。其中由PSA集团和宝马汽车集团联合开发的,享誉全球的EP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在年底正式引入。新产品投入方面,今年年底,雪铁龙将在中国首发一款全新全球战略车型,其定位在M1+级市场,与速腾处于同一个市场区间,并且将同步配备EP系列发动机。此外,2015年以前,东风雪铁龙每年还将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

    潘家年对即将配置到东风雪铁龙新车型上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崇备至。这款采用了“All With T”全时全路况技术的EP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000转时涡轮增压即开始介入,转速到达1400转时便可达到最大扭矩峰值并持续到4000转。他说:“不仅EP系列发动机的全新理念能撼动涡轮增压市场,此后三年战略规划中的每一步动作都将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更领先的产品感受。东风雪铁龙一定能在新起点上驶向新的未来。”

分享到:
5·26飙车案中的比亚迪冤不冤
产能与价格要有很好的平衡
最高优惠3万元 斯柯达启动五周年感恩回馈
售价24.88万元起 新汉兰达向年轻化迈进
车企公益的成功范本
东风雪铁龙20周年重“心”出发
自主品牌国际化新纪录 奇瑞5月出口突破两万辆
标致品牌支持“罗兰·加洛斯在北京”
哈弗助力中俄旅游年
捷邦GMC豪华商务车登陆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