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蓝衣军团高擎进攻大旗——

西意对决不再是攻防演练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0日   04 版)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CFP供图

    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CFP供图

    欧洲杯开赛两天后,C组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对决,将为球迷带来本届欧洲杯顶级攻势足球对抗的再一次演绎。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9分

    2010年带领西班牙队在首战失利情况下,最终在南非举起大力神杯,这已经充分证明了博斯克对西班牙队的调整和掌控能力。这位拿到了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世界杯冠军的老帅只缺一个欧洲杯冠军,他的前任阿拉贡内斯在2008年拿到的那座欧洲冠军奖杯对博斯克而言也是最好的激励。

    作为夺冠热门球队,最考验博斯克功力的无疑是球队身处逆境时如何尽快找回状态。在这个小组中,绝不仅仅是意大利队才有可能为西班牙队制造障碍。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8分

    和以往相比,如今这支意大利队的战术风格已经基本摆脱了防守反击的影子。在南非世界杯后接替里皮的普兰德利酷爱进攻,他在帕尔玛和佛罗伦萨执教期间,均让球队表现出惊人的攻击力,这也是他获得意大利足协和意大利球迷双重认可的重要因素。在名帅如云的意大利,普兰德利能够凭借自己对攻势足球的理解,让球队不再拘泥于多纳多尼那套“固守理论”,这本身便是巨大的成功。

    西班牙前锋内格雷多:8分

    能让博斯克把佩德罗、托雷斯和洛伦特都放在替补席上,中锋内格雷多对于西班牙队的战术意义不言而喻。这个来自塞维利亚队、身高接近1.9米的大个子在西甲联赛颇有名气,但在国家队却因为伤病一直没有出色的表现。或许,被众多对手研究透的西班牙队,也只有内格雷多这样的“隐形杀手”才能给球队带来更加积极的变化。

    “内格雷多是西班牙队罕见的前锋类型,他出身皇马青训营,虽然技术不像中场球员那样细腻,但在禁区内,他能让所有后卫感到害怕。”博斯克说。

    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X分

    在赛前给巴洛特利打分是件“愚蠢”的事情,因为谁也无法预测“巴神”在比赛中会突然爆发还是会突然短路,更何况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很有可能发生在同一场比赛当中。上赛季英超联赛后半段的一场比赛中,曼城以1∶3落后桑德兰时,巴洛特利先是和队友克拉罗夫抢罚任意球,队长孔帕尼无奈将其拉走。随后他的进球却帮助曼城没有被曼联甩开。曼城教练曼奇尼赛后说,比赛开始5分钟就想把巴洛特利换下来,“因为他在场上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巴洛特利随时有可能惹是生非,但他那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却是雄心勃勃的普兰德利最为看重的。

    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9分

    哈维的足球智慧不逊于西班牙队任何一位队友,长期被称为西班牙队“大脑”的哈维,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经验上,都是世界顶级水平。他对比赛进程的判断和引导,是西班牙队能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登顶的宝贵财富。

    “我们意识到,赢得每一个冠军的难度都在不断加大。意大利队几乎要克隆我们,他们也开始打控制足球。皮尔洛这样的球员帮助他们实现了风格的转变,国内足坛的负面新闻,对他们也是一种激励,这场比赛一定会很困难。”哈维在谈到欧洲杯首次亮相时说,“不过,我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9分

    皮尔洛12年前在意甲布雷西亚效力的那个赛季,是他涅槃的初始。当时的队友巴乔让皮尔洛开启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足球世界”。从那时起,皮尔洛就希望自己能在国家队中像巴乔一样带领队友前进,现在他做到了这一点。

    上个赛季皮尔洛的状态令人吃惊,效力AC米兰10年后,皮尔洛转投尤文图斯。尤文图斯如愿复兴,皮尔洛的中场调度功不可没。事实上,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提到意大利队的时候,总认为皮尔洛是“最危险的那个人”。

分享到:
欧洲杯来了 足球时间到了
西意对决不再是攻防演练
爱克两队不愿陪太子读书
尽在此间
游泳中心表态李哲思肯定无缘伦敦
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在青海举行
竞游ECL2012第二赛季决赛开赛
高原之宝牵手国家举重队
“罗兰·加洛斯在北京”活动举行